魚類,一個常見的動物。但是也有比較特殊的魚存在,這種魚可能生存在類似於亞馬遜河流等地方。例如:鏡子魚。鏡子魚又名三道鯉,因為鏡子魚身上只有三道鱗,另外,鏡子魚是鯉魚的一種。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大家介紹鏡子魚。

一、水中精靈:鏡子魚

1、魚類鏡子

鏡子魚能清晰地映出人的臉影,但鏡子魚並不是一面普通的鏡子,而是一條魚。彎柄是魚尾,背面圖案是魚鱗,而閃閃發光的鏡面則是魚肚。因此,當地人稱這種魚為鏡子魚。鏡子魚個頭大、肉質鮮美,所以鏡子魚一直被當做水中精靈。

2、分布情況

鏡子魚是鯉魚的一種,身上有三條比較粗大的魚鱗,所以又稱它為“三道鱗”。主要分布於阿爾及利亞、德國主要河流及我國的黑龍江等地。由於鏡子魚個大體肥、肉質鮮美的原因,但我國的鏡子魚是從德國引進的該品種,經過20多年的系統選育,已選育出適於我國大部分地區養殖的德國鏡鯉選育系。

3、成活率高達98%左右

鏡子魚性成熟年齡雌魚3~4齡,雄魚2~3齡。繁殖水溫17~25℃,最適水溫19~22℃。鏡子鯉鱗片少、生長速度快、含肉率高、肉質好,再加上成活率達到98%左右已被全國水產良種審定委員會審定為適合在我國推廣的水產優良養殖品種。

除了鏡子魚,還有很多魚類,下面一起看看。

二、世界最大的淡水魚,巨型黃貂魚重達0.36噸(八個壯士才能抬起)

湄公河巨型鯰魚一生都在淡水或略帶鹹味的水中生活,其實除了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湄公河巨型鯰魚,魚類之中最大的是稀少的巴布克或普拉布克魚,這是一種生活在寮國和泰國的湄公河深水之中的巨型鮎魚。成年雄魚平均長2.43米,重 163.44 公斤。【查看詳情

三、肺魚是什麼魚?肺魚又名非洲肺魚(用肺呼吸)

肺魚之所以叫“肺魚”,是因為不僅能用鰓呼吸,肺魚還能用“肺”來呼吸。在枯水時期,肺魚鑽入淤泥之中進行夏眠,眠期可達數月之久,但有時間的限制。肺魚的鰾很發達,整個鰾的前端部分合併為單室,長度很短,隨即分開成對,達體腔後端......【查看詳情

推薦閱讀

揭秘抑鬱症的10個徵兆,殺人於無形

五大肺癌早期前兆,殺死萌芽時期的癌症

中國古代清官排行榜,錚錚鐵骨不為五斗米折腰

揭秘崑崙山死亡谷,一座屹立在高原的“地獄之門”
世界上最辣的泡麵:挑戰者辣到送醫院(嘴巴辣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