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動物界更是物種豐富,其實關於動物,介紹了《世界上最長壽的貓》、《世界上最大的昆蟲》等,但除了這些,還有很多,例如你知道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嗎?蛀船蟲不僅噁心,還能蛀蝕樹木,數量高達5000多顆,下面排行榜網介紹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

一、蛀船蟲是什麼?

蛀船蟲又名船蛆(學名:Teredo navalis),又名鑿船蟲、船食蟲、船喰蟲,是雙殼綱的一種海洋動物,蛀船蟲的體型在蟲類之中也算是龐然動物,差不多成年蛀船蟲的體長就可達1.3米左右,屬於海螂目蛀船蛤科Teredo屬。主要分布於韓國、中國,常棲息在溫帶及熱帶,尤以溫帶數量最多。

二、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

1、長相醜陋

蛀船蟲被評選成為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尤其是在發現的蛀船蟲巴里後,人們更是直接了解到這一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巴里表面覆蓋了幾千根和刺一樣的短毛,蛀船蟲外表醜陋又喜歡蠕動,所以稱為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看著便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其表面布滿著類似刺的短毛,有的時候也會攻擊魚類以及珊瑚礁。

與此同時,蛀船蟲會附著在漂浮的垃圾之中,進而傳播到新的區域。它們便會對那些當地物種造成危害,甚至破壞掉整個生態系統。因此蛀船蟲屬於那種臭名昭著的物種。另外,因為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擅長利用輪船去往世界各地,所以大家便形象地稱其為“蛀船蟲”,蛀船蟲經常攻擊珊瑚礁以及其他的魚類,是一種極度可怕的動物,但是因其那噁心的外表而著名,而被稱為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

三、蛀船蟲的影響

1、新物種入侵

蛀船蟲是寄居類軟體動物,能附著在漂浮的垃圾上漂進新的地區,對那些地區的物種造成危害,並開始改變那裡脆弱的生態系統。

2、啃食船板

作為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除了噁心的全世界都知道,但蛀船蟲還是一種海中鑽孔蟲,通過啃食船板,把船底變成實實在在的“蜂窩”,使成百上千的船隻漏水,使船隻時刻處在沉沒的危險中。因為蛀船蟲的小殼有鑽探工具的功能,用它來探查水中的木頭,比如在碼頭的樁和船。

一旦蛀船蟲把自己放在一個木頭結構裡面,它們會鑽得很深很深,蛀船蟲最終能使木頭變得非常不牢固,甚至會解體。據悉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能夠在蛀蝕5000多顆植樹。

四、相關報導

據海洋生物學家表示,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珊瑚蟲這些寄居類動物如今正附著在漂浮的垃圾上漂進新的地區,對那些地區的物種造成危害,並開始改變那裡脆弱的生態系統。海洋生物學家巴恩斯表示,能使海水結凍的溫度可能是阻擋外來物種入侵南極洲的主要屏障,而如果全球氣候變暖削弱了阻擋外來生物的天然海水屏障,情況就將更加嚴重。海洋壓艙q水的排放:20世紀初,壓艙水代替了固體壓艙物,這無意中為水生生物在世界範圍內的散布提供了極大的便利。輪船變成了一個滿載各種微型生物的“水族箱”,它們在世界範圍內輸送貨物時,不斷地運輸和儲存這些水生生物。由於一些尚不清楚的原因,越來越多的與壓艙水直接相關的異地種侵入事件在20世紀的最近幾十年里時有發生。

推薦閱讀

世界最高的陸上動物,長頸鹿平均高5米(剛出生1.5米高)

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河馬(牙齒長約60厘米)

盤點十大世界上最貴的娃娃,最貴娃娃售價6百萬美元(窮人慎入)

世界上現存最原始的哺乳卵生動物,鴨嘴獸有毒!(出現2500萬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