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中有很多特性,比如世界上最高的動物。要說人的嘴巴是為了吃東西,但動物的嘴巴一樣。說到嘴巴,你知道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嗎?是河馬!但很多人以為河馬是馬,但並不是,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介紹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

一、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河馬

1、牙齒長約60厘米

河馬雖不是世界上最重的動物,但河馬是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河馬的特點是吻寬嘴大,四肢短粗、軀體象個粗圓桶。胃3室不反芻。鼻孔在吻端上面,與上方的眼睛和耳朵呈一條直線,這樣它全體潛伏水中只須將頭頂露出水面就能嗅、視、聽兼呼吸了。體長3.75-4.6米,尾長約56厘米,肩高約1.5米,體重3-4.6噸,下犬齒長約60厘米,可重達3公斤。

2、分布於非洲熱帶

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河馬生活於非洲熱帶水草豐盛地區,常由10餘只組成群體,有時也能結成上百隻的大群,單獨的河馬多是由群中被逐出的成年雄獸;白天幾乎全在水中,食水草,日食量100千克以上,水草缺少時,便在夜間上岸覓食植物或農作物

3、繁殖方式

河馬在水中交配,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雌獸的懷孕期為210-255天,在水中生產,每胎產1仔。初生的幼仔體重為40-50千克,出生後5分鐘就能行走和游泳。帶仔的河馬媽媽,性情變得非常兇惡,仔獸出生後,雌獸便進行細心地照顧,在水中授乳,僅讓它們在看得見的範圍內活動,並耐心地教它們游泳和打滾,保護它們不受到傷害。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世界上最長壽的魚,90歲高齡採取安樂死(生時觀看人數達1.04億人)
世界上最恐怖的島嶼,墨西哥娃娃島如同屍魂遍野(膽小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