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4、暹羅貓

聰明指數:5顆星★★★★★

暹羅貓(Siamese)起源泰國,是世界著名的短毛貓,也是短毛貓的代表品種,在 200多年前,這種珍貴的貓僅在泰國的土宮和大寺院中飼養,是足不出戶的貴族。暹羅貓生性活潑好動,聰明伶俐,動作敏捷,氣質高雅,相貌不凡。頭部:呈等邊三角形. 整個面部從鼻子以直線分向雙耳發展, 呈現V字形. 所以整個面部發展十分均勻對秤, 而面頰底部骨骼平滑, 所以須子底部可明顯見均勻顏色。

TOP3、巴厘貓

聰明指數:5顆星★★★★★

巴厘貓是哈瓦那貓種群里的長毛型變種,是從在美國出生的暹邏貓幼崽中自然產生的毛髮較長的個體演變過來的。被稱為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是因為巴厘貓被毛光滑漂亮,體態高雅,動物專家正是因為這種貓的優美體形和婀娜多姿的動作,聯想起印尼巴厘島土著舞蹈演員的姿態而給以命名的。

作為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之一巴厘貓聰明熱情,生機勃勃,好奇,貪玩。但比其近親暹羅貓更為溫順,聲音也更為柔和,叫聲具有乞求的聲調。喜好與人為伴,不喜孤獨,需要得到主人足夠的愛和感情投入。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上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