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6、美國卷耳貓

聰明指數:3顆星★★★

美國卷耳貓起源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但是直到1983年才開始品種選育,並成為貓咪世界的稀有的新成員,卷耳角度最少90度,最多180度捲曲。卷耳貓熱愛和平及聰明伶俐,粘主人,溫純可愛。主要特點是雙耳間至頸項間的條線是平順的。

作為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之一的美國卷耳貓,耳如其名。耳朵捲曲,末端呈圓形,耳朵四周長滿裝飾毛。對它們的耳朵要特別小心,以免折斷耳朵的軟骨。有著如大核桃狀的眼睛和一個中等大小的矩形身體。美國卷耳貓的長毛、短毛品種都有著柔軟的絲般被毛,短毛品種毛質有彈性而沒有絨密的手感。

TOP5、卡特爾貓

聰明指數:4顆星★★★★

卡特爾貓起源於法國,體型稍胖,一身藍灰色的彈性披毛,既厚又柔軟,並且閃耀美麗光澤,極具魅力,屬於皮毛略長的短毛種貓。頭稍大呈圓形,配上一對鼓鼓的雙頰,金黃色的眼睛圓大明亮,表情豐富,看起來頗為聰明可愛。

另外,卡特爾貓身體健壯,忍耐力很強,能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所以被稱為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之一。性格溫柔,非常乖巧、有教養,易與人親近,會對飼主表現出它的情愛及獻身精神。雖然對陌生人會有戒備心,但不會攻擊人,如果你能溫柔地對待它,會很快地與你親近起來。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上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