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金氏世界紀錄最長壽的烏龜

曾被預言活到200歲

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現存最年長的龜類和帶殼爬行動物是一隻加拉帕戈斯陸龜,這隻世界上最長壽之一的烏龜名為哈里特。生於1830年,體重150千克。澳大利亞的動物保護者史蒂夫·歐文表示:“它肯定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我覺得它肯定能活到200歲。”有傳說稱,它還曾經是達爾文的寵物。

據悉,1835年達爾文結束“貝格爾”軍艦的環球考察,回到英國時帶回來了好幾隻小龜。這些小龜既是他的寵物,也是他的研究對象,其中就包括哈里特,但是歷史學家對於這種說法尚存有疑問。

享年176歲

難以想像的是,在過去一個多世紀裡,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哈里特曾一度被誤認為是一隻公的烏龜,並被起名為哈里。直到上世紀50年代,哈里特才得以驗明正身,成為一隻名叫哈里特的母龜。但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哈里特在澳大利亞去世,享年176歲。

推薦閱讀

中國最長壽的人年齡排行榜

世界上最長壽的馬竟達62歲高齡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活了256歲的李清雲(180個子孫)

世界上最長壽的魚,90歲高齡採取安樂死(生時觀看人數達1.04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