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械齒鯨 - 原始鯨類

是人們已知的原始鯨類之一,它是由陸地動物進化而來的,隨後它又進一步進化為兩種現代的鯨類。雖然屬於鯨魚的一種,但是械齒鯨的外貌特徵卻和巨大的海蛇相似,當它首次被發現時,古生物學家還曾經把它當成是爬行動物。

械齒鯨屬於食肉類動物,它短而鋒利的牙齒是用來捕獲鯊魚和其它獵物的。械齒鯨的身長能達到驚人的18米,是大白鯊的4倍,體重可以超過60噸。械齒鯨每年都會到古地中海北岸交配。械齒鯨的身上仍然保有兩隻短小的後腿,這是進化未完全的表現,對游水毫無用處。

6、帝鱷 - 獵食恐龍

又稱肌鱷、帝王鱷。生存在白堊紀,是曾經存活過的最大型鱷類動物之一。它幾乎是現在鹹水鱷的兩倍長,重量可達8到10公噸。而且更猛的是帝鱷最愛的食物竟是恐龍。

7、魔鬼蛙 - 能吃小恐龍

這種巨蛙重約4.5公斤,40.6厘米長。科學家給這種奇特的遠古巨蛙起名“魔鬼蛙”。他們推斷這種巨蛙生活在約7000萬年前的白堊紀後期,和恐龍同時代。科學家認為它甚至能吞食剛孵出來的小恐龍。世界現存最大蛙類是西非“巨蛙”,約3公斤重。
下一頁還有感碰撞小滄龍的白堊刺甲鯊,會飛的無齒翼龍等生物,快點擊下一頁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