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6、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象龜(350公斤)

象龜,在生物分類學上是爬行綱象龜屬的俗稱,是陸生龜類中最大的一種,也屬於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之一。象龜以腿粗像象腳而得名,常棲息于山地泥沼、草地,分布於非洲、美洲、亞洲及若干位於大洋洲的島嶼上,以青草、野果和仙人掌等為食,最喜歡吃多汁的綠色仙人掌。

象龜屬的種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陸龜,號稱龜中“巨人”,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之一。特別是加拉帕戈斯象龜,其身長可達6尺,即1.8米。龜壽命長眾所周知,而象龜更是當之無愧的龜中壽星公。

TOP7、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西伯利亞虎(重300公斤)

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是虎的亞種之一。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2.8米左右,尾長約1米,最大體重達到350千克以上。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西伯利亞虎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也被稱為世界上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之一。【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西伯利亞虎(重300公斤/體長2.6米/1.7米)

TOP8、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藏獒(230公斤)

藏獒屬於大型犬,它們最早生活在中國青藏高原3000~5000公尺的高寒地帶,是全世界公認最古老、最稀有的犬種。藏獒體型龐大,成年藏獒站起來能比人還高還大個,大概有一米七到一米八左右,世界上有很多體型超大的藏獒。但世界上最大的藏獒在中國,它名叫比爾,體重達230公斤,肩高83厘米,毛長40公分,2007年被第三屆中國藏獒展覽會認定為國家A級藏獒,被獒界稱為“中國第一巨獒”。【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藏獒王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快的兔子,歐洲野兔(72公里/小時)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蟲,竟然是蚜蟲(密集恐懼症勿看)

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蘭侏儒兔體重僅1千克(小到捧手心)

世界上最快的動物排行榜,獵豹時速130公里竟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