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牛羚:時速50英里

也叫角馬。是一種生活在非洲草原上的大型羚牛。在生物分類學上,它屬於牛科的狷羚亞科的角馬屬。角馬屬有兩種,白尾角馬和斑紋角馬,主要分布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也屬於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

牛羚遷徙更加頻繁,藍色牛羚數量更多一些。雖然牛羚不斷被動物和人類獵殺,它們的數量卻一直趨於穩定,居高不下。牛羚生活在非洲的東部和南部的辛巴威。牛羚在遇到危險時,最快時速可以達到50英里,也屬於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牛羚分為兩種,黑色牛羚和藍色牛羚,他們和奶牛、山羊、羚羊同屬於牛科動物。

TOP4、鴕鳥:時速60英里

雖然鴕鳥為鳥類,但不會飛,鴕鳥是這個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鳥類。但是,不為人們所知得是,鴕鳥奔跑時的最高時速可達到60英里,也屬於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

在非洲,人們甚至會舉辦騎鴕鳥比賽。鴕鳥可以以60英里/小時的速度跑上半個小時,這是一段非常長的距離了。靠著強有力的大長腿和翅膀,他們一步就可以跨3.5米,而且,即使沒有其他動物或者人類的挑釁,它們也經常狂奔不息。

TOP3、跳羚:時速60英里

跳羚是當之無愧的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在乾旱季節為尋找新的草場而結大群進行長距離遷移。以草類和灌木嫩枝為食,如有足夠的青草則不飲水。群居,天生善跑跳,時速可達94公里,僅次叉角羚和獵豹。最高可跳3.5米,最遠可跳10米。它們就是利用這方式來應付它們的頭號天敵獵豹,以跳躍閃避獵豹的攻擊或擾亂其視線。

TOP2、叉角羚:時速100英里

叉角羚屬於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奔跑速度非常快,最高時速達100千米。一次跳躍可達3.5-6米。善游泳。夏季組成小群活動,冬季則集結成上百隻的大群。為尋找食物和水源,一年中常進行幾次遷移。性機警,視覺敏銳,能看到數千米外的物體。遇險時,臀部的白色毛能立起,向同伴告警。分布於北美洲。

TOP1、獵豹:時速112英里

獵豹是當之無愧的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獵豹又稱印度豹,是貓科動物的一種,也是獵豹屬下唯一的物種。獵豹是陸地上跑的最快的動物,奔跑時速可達120公里。獵豹全身都有黑色的斑點。

如果人類的短跑世界冠軍和獵豹進行百米比賽的話,獵豹可以讓這個世界冠軍先跑60米,最後到達終點的是獵豹,而不是這個短跑世界冠軍,所以才被稱為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當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獵豹奔跑速度達到115公里以上的時候,它的呼吸系統和循環系統都在超負荷運轉。由於獵豹它一下子無法把囤積的熱量排出去,很容易出現虛脫症狀,所以獵豹一般只能短跑幾百米,它就減速了。要不然它身體就過熱,然後會產生虛脫。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北極旅鼠(動物界的生產機)

世界上最重的馬排行榜,英國夏爾馬635公斤(榮登榜首)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世界上十大鳥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