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半島指的是一半進入海里,一般是島嶼狀態的土地,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比較有名氣的半島所在地的。那么世界上哪些半島最大呢?TOP10排行榜網帶大家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最大半島

1、阿拉伯半島

排在榜單第一位的是阿拉伯半島,這個半島總面積為322萬平方千米。在這個半島上最大的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該國國土面積占據該半島的75%左右。

2、印度半島

印度半島是世界第二大半島,它占地面積大約為209萬平方公里,主要位於印度的中南部。該半島由東部和西部很多山脈組成,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是國家重要的老虎保護區的所在地。

3、中南半島

中南半島是東南亞的大陸部分,位於印度東部和中國南部,面積大約為206.5萬平方千米。這個半島上有幾個著名的山脈,比如青藏高原。這個半島有包括緬甸、高棉在內的多個國家。

4、拉布拉多半島

拉布拉多半島位於加拿大的東部,面積大約為140萬平方千米。它由加拿大的紐芬蘭省和拉布拉多省以及魁北克省組成。

5、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這個半島的名字來源於丹麥,這是挪威和瑞典的文化區域,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半島之一,面積大約75萬平方千米。它主要擁有大約的領域,這個半島的氣候比較豐富,有很多美麗的景觀。

6、伊比利亞半島

伊比利亞半島主要位於歐洲西南部,這個半島主要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領土範疇,同時也所有法國和安道爾的一部分。這個半島的面積大約為58.4萬平方千米,是除了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之後的第二大歐洲半島。

7、小亞細亞半島

小亞細亞半島屬於亞洲西部,同時也是土耳其境內,這裡的大陸面積約為50萬平方公里。這裡的地勢是從東向西逐漸降低的,一般湖泊和荒漠草原比較豐富。

8、巴爾幹半島

巴爾幹半島是歐洲東南部的一個地理區域。這個半島大約面積為55萬平方千米,但是北部的邊界不是非常明顯。

9、堪察加半島

堪察加半島主要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面積大約為37.2萬平方千米,它東部和西部海岸線分別由太平洋和鄂霍次克海 組成。這個地方擁有堪察加火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10、馬來半島

馬來半島主要由丘陵組成,面積大約為23.7萬平方千米,這是一個比較重要的交通要塞,在以前連線了幾大國家,使得交流得以維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