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雨量最多的國家,比北京42年的總降水量還多

具體也是因為印度洋是世界上最潮濕的一個地區,而且這裡東、西、北三面都有高山屏障,尤其是北面的喜馬拉雅山脈,擋住了西南季風由海洋吹來的濕熱氣流,阻止了它穿過這裡,使得飽含水汽的氣流被迫上升,然後凝結便形成了大量的地形雨。

看完世界上雨量最多的國家之後,讓我再來帶領大家去探尋一下世界上雨量最少的地方吧。

400年沒有下過雨的旱極

世界上雨量最多的國家,比北京42年的總降水量還多

世界上雨量最少的地方是位於智利安托法加斯塔的阿塔卡馬沙漠,這片沙漠已經有400年沒有下過雨,周圍大部分地區則有40年至100年都沒有下過雨,因此它也稱為“旱極”,與乞拉朋齊的“雨極”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世界上雨量最多的國家,比北京42年的總降水量還多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出了阿塔卡馬沙漠迷人的景致。寬闊的鹽鹼地和永不停熄的雪火山遠遠望去更是別具風采。沙漠中還有一片區域,它的地理構造就如同月球一樣,因此還被地理學家賦予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月亮谷。也正是由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這片土地,使得這裡成為了智利的旅遊勝地,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無數的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