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是世界上破壞力最強的自然災害,10多米的滔天巨浪拍向岸邊,片甲不留。2004年,在印度洋發生了一場歷史上最恐怖的海嘯,波及到了14個國家,共造成了29.22萬人死亡,其中印尼死亡23.9萬人,失蹤12.78萬人。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了100億美元。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有關印尼海嘯的詳細介紹。

印尼海嘯,威力相當於7.5顆核彈


印尼海嘯視頻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交界處發生了9.3級的超強地震,震中位於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這是1960年智利大地震以及1964年阿拉斯地震來最強的地震。隨即引發了高度超過10米的海嘯,波及到了印尼、泰國、印度、馬來西亞、馬力求死、馬爾地夫、塞席爾等16個國家,橫跨6個時區。

世界上最恐怖的海嘯:印尼海嘯造成30萬傷亡(威力相當於7.5顆核彈)

在那次海嘯中的倖存者Rifdali Rahmatullah說:“就像一道黑水築成的圍牆,從兩邊向海岸席捲而來。在靠近海岸時,迅速化成一個巨大的浪潮,湧入陸地。”當時成千上萬的人都在海灘,他們著實被突如其來的大浪嚇了一跳。但是他們根本沒有反應的時間,巨浪就淹沒了一切。

印尼海嘯死亡人數

世界上最恐怖的海嘯:印尼海嘯造成30萬傷亡(威力相當於7.5顆核彈)

印尼海嘯死了多少人?據統計,印尼海嘯造成了16個國家共29.22萬人死亡,其中印尼傷亡最為慘重,印尼得到確認的死亡人數為18.4萬。但據估計,總的遇難人數為23萬。另外還有4.5萬人失蹤,169萬人無家可歸。經濟損失100億美元。其威力相當於7.5顆美國最大的核彈(約2500萬噸)頭釋放的能量,破壞力為了世界十大海嘯排名之首。

李連杰印尼海嘯事件

世界上最恐怖的海嘯:印尼海嘯造成30萬傷亡(威力相當於7.5顆核彈)

而在這次海嘯中,李連杰也是倖存者之一。2004年12月25號,李連杰攜妻女到馬爾地夫度假,26號吃了早餐,他帶著兩個孩子和保姆去海邊玩。似乎是漲潮了,開始大家都還覺得挺好玩,沒有人意識到危險。而很快水位漲高,他一回頭看見保姆在喝水。他奮力把女兒們拽回了酒店,回頭去看大海時,一分鐘內,海灘上什麼都沒了。

傳說李連杰海嘯逃生遇佛祖,才大難不死,而李連杰本人也在後來的採訪中表示印尼海嘯劫後餘生我一心向善,潛心學佛。現在深信輪迴,根本不懼怕死亡。此後他還成立了壹基金,投身慈善界。

印尼海嘯怪物被衝上岸

世界上最恐怖的海嘯:印尼海嘯造成30萬傷亡(威力相當於7.5顆核彈)

在海嘯過後,海邊到處都是血水,周圍都是一股腥臭味,人們在尋找親人和倖存者時還發現了一隻15米長的神秘巨獸被衝上了海灘,外形像一隻巨型的魷魚,但是卻沒有任何魷魚的特徵,而頭部卻長的和牛有幾分相像,有一個大約5米長的巨角長在頭的下面。

那個怪物當時就在海灘上,因為已經死,但是不知道死了多久,而怪獸身上的血流出來了,整個海灘都是血紅色的,加上當時的天災,現場極為滲人。

世界上最恐怖的海嘯:印尼海嘯造成30萬傷亡(威力相當於7.5顆核彈)

這隻怪物的出現引起了巨大恐慌,當地警方的一支神秘部隊在一個小時後就把神秘怪獸清理了,這件事情因為發生在印尼地震,被當時地震新聞所遮蓋了,直到了今天,才有當初的目擊者想起來並且把事情經過還照片發出來。而怪獸最後的去向也不得而知。

除了怪物還有人稱印尼海嘯後鬧鬼,發生了多起靈異事件,這場巨大的海嘯給人們帶來了太多的災難。而在世界都在為海嘯受難的人們祈禱,幫助受難的國家求援時。在網上卻有人發出了印尼海嘯活該、印尼海嘯報應的聲音。這是怎么一回事?如此大的天災降臨,為什麼我們要說是印尼應得的報應?

世界上最恐怖的海嘯:印尼海嘯造成30萬傷亡(威力相當於7.5顆核彈)

因為許多人都沒有忘記98年5月13-15日在印尼發生的黑色五月暴動,是印尼軍方的陰謀,有計畫的殘害華人。印尼對華人進行燒、殺、奸、掠,導致1200多人在騷亂中喪生,5000多間華人商店和住宅慘遭燒毀,更令人髮指的是,印尼暴徒還在光天化日之下,喪心病狂地強暴了數百名華人婦女。而根據一些人權組織的估計,遭到強姦的華裔婦女應在千人以上。致使中國人們和廣大海外同胞時至今日也憎恨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