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印象中,海洋一眼望不到邊也探不到底,湖泊里連體積稍大的船都不能走。然而世界最深湖泊---貝加爾湖不僅能承載各種各樣的船隻,而且最深處可以到達1637,同樣深不見底,是人類根本不可能觸及到的地方,而且它的蓄水量占占全球地表淡水總量的20%。今天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來看看貝加爾湖的神秘之處。

貝加爾湖最深處1637米,平均深度730米

世界最深湖:貝加爾湖最深處1637米(無人觸及)

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在布里亞特共和國和伊爾庫茨克州境內。湖總容積23.6萬億立方米,蓄水量為23000立方千米,占全球地表淡水總量的20%。湖長636千米,平均寬48千米,面積為3.15萬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55米。最深處達1637米,平均深度730米,是世界最深湖。

世界最深湖:貝加爾湖最深處1637米(無人觸及)

同時貝加爾湖還是歐亞大陸最大的淡水湖、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迄今有2500萬年曆史,還是世界第七大湖,擁有眾多的湖泊世界之最。而其貝加爾湖的水質也非常的好,透明度深達40.5米,被譽為“西伯利亞的藍眼睛”。

原始風光及其夢幻

世界最深湖:貝加爾湖最深處1637米(無人觸及)

貝加爾湖幾乎全部都是原始的風光,這裡不允許被開發,沒有任何認為和污染的痕跡。白天雪地之中,一切都是純淨無暇的,仿佛置身夢境之中,有一種時間凝固的蒼茫與深邃。日落的餘暉在冰面上反射出異彩,看銀河在頭頂閃爍,仿佛發生的一切都不那么真實,湛藍的天空如畫一般,讓人流連忘返。

貝加爾湖歷史上曾屬中國

世界最深湖:貝加爾湖最深處1637米(無人觸及)

漢代稱貝加爾湖為“北海”,曾是中國古代北方遊牧民族主要活動地區,漢代蘇武牧羊之地,霍去病也曾率軍征戰至此,曾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然而《尼布楚條約》後,這塊地區劃歸俄羅斯帝國。當時正是清政府最腐敗無能之時,帝國主義都趕著來分中國這塊“肥肉”。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深的十大湖泊,探秘世界上最深的湖泊

世界十大湖泊排行榜,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十個湖泊

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比四個新加坡還大(2766平方公里)

中國十大湖泊,你知道中國最大的湖是什麼湖嗎?

中國最大的城中湖—武漢東湖(33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