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是對於很多熱衷於冒險的人來說,就是不走尋常路。TOP10排行榜網今天帶來的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這裡面有臣在4米的海水裡的公路,有垂直高度達到3000英尺的公路,有建在深達600米的懸崖邊上的公路。可以說,走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是在用生命走,大家看看榜單就好,有冒險精神的小夥伴也不要輕易嘗試喔。

俄羅斯高加索路

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其中一條是中國最危險的公路

俄羅斯高加索路沿途橫穿山脈。高加索山地形十分複雜,許多高山、平原、湖泊、河流、草地等交錯分布,可能近在咫尺,然而咫尺天涯。這條公路具有“勇敢者之路”的美稱,也排在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榜首,一輩子總是要走上一回才不枉此生的。

美國阿拉斯加道爾頓高速

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其中一條是中國最危險的公路

美國阿拉斯加的道爾頓高速是一條經過極地、凍原、永凍層的“礫石”路(柏油都沒鋪),長667km,但是有一段380km的路段上啥都沒有,沒有居民區沒有服務區沒有加油站——周邊除了冰雪連根毛都沒有 ,出了故障就完蛋。排在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第二名當之無愧。

法國格伊斯通道

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其中一條是中國最危險的公路

法國的格伊斯通道長4km,平常這條路都沉在4米深的海里。每天你會有兩次機會通過這條路——潮水退去的極短時間道路才會出現。不過,就算沒了潮水,在這條長滿海藻公路上開車,很容易滑到海里。這可能也是它排在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第三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