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是哪個島?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在哪?這個島的名字很少有人知道,甚至許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它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還是不少旅遊愛好者心中的世外桃源。今天TOP10排行榜小編就為大家來介紹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

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馬尼圖林島 ,2766平方公里

馬尼圖林島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北部,英語為Manitoulin Island。馬尼圖林島是世界最大的淡水島嶼,或換句話說,是世界最大的湖中島。它的面積有2766平方公里,有將近四個新加坡那么大,是全世界第172大島。世界最大的島嶼是格陵蘭島,面積2166086平方千米

馬尼圖林島整個被休倫湖包圍著,休倫湖是北美第二大湖,而島內又有幾個獨立的島中湖。其中馬尼圖湖竟有104平方公里的面積,比兩個新疆喀納斯湖還要大,為世界上最大的湖島內湖,為簡單起見,稱之為世界上最大的島中湖。

實際上這個島上還有不少的湖,多達上百個,也就是說休倫湖的湖中湖也達到了上百個,讓人聽起來就迷糊。其實更奇的是,還存在著第三層嵌套,即馬尼圖林島的幾個島中湖內還有自己的微型小島。

北美世外桃源,休閒度假佳地

馬尼圖林島是一部分印第安原住民的家園。1836年簽署的一項條約承諾,把馬尼圖林島設定為印第安人的庇護所。休倫湖地區以及美國的一些印第安部族隨後搬遷到此地。已經過世世代代了,許多原住民至今依然講他們自己的語言。

從陸路進島,只有一條較窄的道路可走。浩瀚的休倫湖把該島團團圍住,形成天然的屏障。馬尼圖林就這樣與世無爭地靜臥在加拿大的一隅,默默地養育著她的島民們。

當地的原住民深居簡出,小鎮的民居一帶和街面上冷冷清清,鮮少有人出現。

馬尼圖林島也是個休閒度假的好地方。尤其是在金秋時節,天高氣爽,楓林紅透,許多加拿大人甚至美國人專程來此地住上幾日,一睹紅葉美景,也可在島內湖或"島外湖(休倫湖)"駕小艇暢遊。

在馬尼圖林島欣賞日落是遊客們來這旅遊的必做之事,從太陽接近天邊看起,一直觀望到日光完全被吞沒,約需二三十分鐘。湖畔落日把遠端天空和湖面同時染成了燦爛的金紅顏色,壯麗非凡。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半島:阿拉伯半島居第一位

太平洋哭島被神秘哭聲環繞的鬼島

世界最深的窪地,死海(最深海拔-800.112米)

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世界最大瀑布有三個【組圖】

世界十大寶藏之謎,數不盡的鑽石和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