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鑽石,小編介紹過《中國鑽石產地分布圖》、《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雖然對鑽石有個大概了解。但是世界這么大,有很多人不了解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給大家展示鑽石產地分布圖。

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

世界範圍那么大,在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上各地均有鑽石產出,已有三十多個國家擁有鑽石資源,年產量一億克拉左右。但是鑽石產量前五位的國家是澳大利亞、薩伊、波札那、俄羅斯、南非。

另外在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上還可以看出,其它產鑽石的國家有剛果(金)、 巴西、蓋亞那、委內瑞拉、安哥拉、中非、加納、幾內亞、象牙海岸、利比利亞、納米比亞、獅子山、坦尚尼亞、辛巴威、印度尼西亞、印度、中國、加拿大等。

1、澳大利亞

在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上自1979年澳大利亞西部發現鉀鎂斑岩中含有金剛石起,至1986年,澳大利亞的金剛石產量已居霸主地位,但寶石級僅占其產量的5%。澳大利亞鑽石主要分布西澳新南威爾斯的bingara和copeton,尤其是阿蓋爾(argle)礦床儲量為5.5億克拉。

2、波札那

盛產優質金剛石,寶石級占50%,其產值居世界首位。波札那的鑽石來自露天開採的金伯利岩,巨大的礦山有orapa岩筒(1967年)、letihakena岩筒(1977年)和jwaneng鑽礦(1982年),在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上三個礦的總產量在1989年超過1500萬克拉。

3、俄羅斯

俄羅斯的鑽石主要分布在西伯利亞中部雅庫特地區,在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上找到有一百多個含金剛石金伯利岩筒,1988年,俄羅斯在靠近歐洲附近又找到新的鑽石礦。俄羅斯鑽石產量在1200萬克拉左右,一半為寶石級。多年來俄羅斯形成了獨立的鑽石開採加工銷售體系,其鑽石數量大、質量優、均勻性好,在市場上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4、南非

南非產出的鑽石素以顆粒大,質量佳而著名。從礦山開採出來的鑽石英鐘毛胚中有50%可以達到寶石級。五十幾年前,南非的鑽石產量居世界首位。隨著時間的推移,南非的鑽石產量逐年減少。1987年南非鑽石產量為1000萬克拉是世界總產量的10%左右。

推薦閱讀

任嘉倫公開戀情,女友聶歡身份大揭秘

中國四大銀行是哪四大?(工,農,中,建)

中國第一個阿諾德賽的女子冠軍,健身界的“Angelababy”

王思聰售出天價手遊賬號,價值10萬(半個小時充值6萬元)

大司馬是誰?正方形打野是什麼意思(內附中單劫打野秘籍)

點擊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