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生產威士忌酒已有500年的歷史,其產品有獨特的風格,色澤棕黃帶紅,清澈透明,氣味焦香,帶有一定的煙燻味,具有濃厚的蘇格蘭鄉土氣息。蘇格蘭威士忌具有口感乾冽、醇厚、勁足、圓潤、綿柔的特點,是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酒之一。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介紹蘇格蘭威士忌的十大品牌。

第十大:大摩(Dalmore)

大摩酒廠位於蘇格蘭高地產區的阿爾尼斯(Alness),阿爾尼斯河(River Alness)從大摩酒廠所在的村子橫穿而過,酒廠用來釀造威士忌的水源就來自於這條河。

大摩酒廠由克蘭 麥肯基(Clan Mackenzie)創立,最著名的是其出產的單一純麥威士忌,無論是在口感上還是在風味上,都是高地純麥威士忌的典範。傳說在公元1263年,克蘭 麥肯基的祖先拯救了受困於雄鹿鹿角下的亞歷山大三世。為了表示感謝,亞歷山大三世授予他於外衣手臂上佩戴鹿頭徽章之榮譽,上面寫著“拯救國王”。後來麥肯基家族創立了大摩酒廠,每一瓶威士忌上也都裝飾著這個高尚的十二枝分叉鹿角的皇家雄鹿徽章。

第九大:麥卡倫(Macallan)

麥卡倫酒廠創立於1824年,是當時蘇格蘭第一代具有合法牌照的釀酒廠之一,至今仍保持家族式的經營方式。麥卡倫於1996年被高地蒸餾廠(Highland distilleries)收購,收購後的麥卡倫仍然保持原有的風格。

優質的橡木桶是威士忌品質的保證,麥卡倫所釀製的威士忌全部是採用雪利橡木桶陳釀,大部分的橡木也都來自遙遠的西班牙北部的卡迪斯(Cadiz)省。這些優質的橡木桶都是陳釀過雪利酒之後的橡木桶,因此也為麥卡倫威士忌帶來更加精妙豐富的風味。

第八大:大力斯可(Talisker)

大力斯酒廠位於高地產區的斯凱島(Isle of Skye)上,1830年由麥卡斯吉爾兄弟建立於哈柏灣(Carbost)旁,酒廠在1960年因為火災重建,1972年轉為使用蒸氣加熱,1997開始更新了銅製糖化槽及其他釀酒設備,但是仍然依照傳統方式布局。大力斯酒廠所出產的單一純麥威士忌被文豪羅伯特 路易斯 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稱為“酒中之王”,口感強勁,帶有非常濃烈的煙燻泥煤風味。

第七大:雲頂(Springbank)

雲頂酒廠位於蘇格蘭康貝爾鎮(Campbeltown)產區,創立於1828年,一直由米特謝爾(Mitchell)家族經營。雲頂酒廠所出產的威士忌從發酵、蒸餾到儲存都完全按照傳統的方法操作,並且堅決不添加焦糖色。1983年在世界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的品評中,雲頂威士忌位列第一。1997年英國MDS(Malt Distillery of Scotch Classification)純麥威士忌分級中,其也躋身五星級之列。

第六大:黑公牛(Black Bull)

黑公牛酒廠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64年,其秉持傳統,以追求精品和絕佳品質為品牌定位,不經冷凝過濾,不添加顏色,保留最真實的自然風貌,創造出備受尊寵的感官體驗。自1938年以來,黑公牛威士忌便一直是品質和創新的代名詞,向來都以酒體豐滿、風味豐富出名,在國際葡萄酒和烈酒大賽、威士忌聖經和紐約國際葡萄酒和烈酒比賽中屢獲殊榮。

第五大:富特尼(Old Pulteney)

富特尼酒廠創立於1826年,位於蘇格蘭高地北部,長年與海風和崎嶇的海岸相伴,是全蘇格蘭最具風土特色的酒廠之一。酒廠一直以來都秉承傳統的釀造工藝。富特尼可以提供17年、21年和30年三種威士忌。想要知道什麼叫威士忌的複雜和深度?富特尼就是絕佳的選擇。

第四大:尊尼獲加(Johnnie Walker)

尊尼獲加酒廠創立於1820年,是全球最為暢銷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也是全球最大的蘇格蘭威士忌生產商,年銷售量超過1,170萬箱。尊尼獲加酒廠歷史悠久,以卓越酒質享譽全球。對於尊尼獲加而言,色彩濃烈的個性標籤就是其夢想的階梯,紅、黑、綠、金、藍共同構成了尊尼獲加五彩斑斕的夢想階梯,從而也形成了尊尼獲加繽紛多姿的威士忌品牌。

尊尼獲加的品質自然不必多說,它是尊貴地位和豐富內涵的象徵,通過廣告所體現的品牌哲學是對展現這種地位和內涵的成功人士及其進步的認可。

第三大:波摩(Bowmore)

波摩酒廠創立於1779年,是蘇格蘭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廠之一,位於蘇格蘭西部的伊萊產區。波摩酒廠不惜成本,至今仍堅持採用傳統的釀造方法,由代代相傳的麥芽攪拌師(Maltman)以人工方式攪動麥芽,以保證釀造原料的質量。

在歷年國際大賽中波摩威士忌獲獎無數,每戰必勝。1995年在國際葡萄酒與烈酒比賽(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中榮獲“年度最佳蒸餾酒廠”稱號,1997年更獲得英國蘇格蘭純麥威士忌酒廠評級機構MDSC(Malt Distillery of Scotch Classification)五星級的評級。

第二大:高原騎士(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酒廠創立於1798年,是蘇格蘭最古老的酒廠之一。高原騎士酒廠位於蘇格蘭高地產區北部的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當地長年處於恆低溫狀態,對於威士忌的釀造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高原騎士威士忌曾備受威士忌評論家邁克 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稱讚,為“最圓潤出色的餐後酒”。高原騎士融合了所有古典純麥威士忌的要素,將麥芽的風味、石楠的香甜、煙燻香、圓潤的口感和豐富的風味集於一身,塑造出深厚的層次感。

第一大:格蘭威特(Glenlivet)

格蘭威特創立於1824年,位於斯貝塞(Speyside)產區的莫雷(Moray),是當時蘇格蘭第一代具有合法牌照的釀酒廠之一。格蘭威特威士忌口感平衡,醇美柔和,渾然天成,是斯貝賽產區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典型代表,在其包裝和廣告中,格蘭威特也自豪地宣傳自己為“單一純麥威士忌的起源”。在20世紀初,格蘭威特是第一批在全世界廣泛銷售的蘇格蘭威士忌之一。今天,格蘭威特威士忌仍然作為其它麥芽威士忌品鑑的參考標準。格蘭威特酒廠於2010年擴建完成,新廠房的建設投資高達一千萬英鎊,這為將其品牌建設成為單一純麥威士忌的頂尖品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自2005年以來,格蘭威特威士忌在各大國際烈酒大賽上屢屢獲獎,繼2008年在斯貝塞威士忌大賽中獲“13至20年陳釀”類別的最高獎項之後,2009年又再次獲此殊榮。另外在2009年和2010年的舊金山烈酒大賽中,格蘭威特更斬獲多項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