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雞尾酒是一種利用酒、飲料、果汁、汽水等產品混合而成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混合飲品,在很多酒吧或音樂餐廳中均可見到雞尾酒的身影,那最常出現在選單上的雞尾酒都有哪幾款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最經典的十款雞尾酒,看看有沒有你喝過的吧。

世界十大經典雞尾酒匯總

1.馬天尼Martini

馬天尼有著“雞尾酒之王”的美譽,最早以甜味為主,以杜松子酒為基酒並配以甜苦艾酒為付材料,隨著時代的變化,目前馬天尼以辛辣的味感為主流,通常作為餐前酒來飲用,並可配以甜點或果盤。

2.瑪格麗特Margarita

這款雞尾酒是1949年全美雞尾酒大賽的冠軍,是除了馬天尼外知名度最高的傳統雞尾酒之一,經過多年的發展除了傳統的調製方法外還有著近20種調配方式,不管哪一種調製方式均有著鹽邊或糖邊。

3.古典雞尾酒Old-Fashioned

古典就是一款於19世紀中葉的一名調酒師為愛好賽馬的冬粉們發明的雞尾酒,是以威士忌為基酒,而後加入安格式苦精、方糖、蘇打水等材料製作而成,通常調製好的酒會裝在古典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