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在我國有著一個悠久的演變歷史,在許多重要節日的時候,都會備上一瓶酒去慶祝佳節,每個地區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酒產品,而河北地區有哪些知名的酒產品你知道嗎,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北的十大名酒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酒產品吧~

河北十大名酒排行榜

1.衡水老白乾

2.御河春

3.涿鹿

4.避暑山莊

5.五合窖

6.三井

7.劉伶醉

8.泥坑

9.板城燒鍋酒

10.將軍嶺

1.衡水老白乾

原料:優質高粱

衡水老白乾是河北衡水老白乾釀酒(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在十大高端白酒排行榜中,該白酒是我國的十大名酒之一,早在漢朝時期就已經被釀造出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幾千年的悠久歷史了,曾獲得過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的甲等金獎。

2.御河春

原料:優質紅梁

御河春是滄州酒廠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該白酒是我國一個非常典型的麩曲濃香型白酒,這種白酒在釀造的過程中,會加入獨特的產酯酵母,這使得該酒的味道變得非常特殊,有著醬香的口感。

3.涿鹿

原料:優質高粱

涿鹿是河北涿鹿三祖龍尊釀酒集團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該公司是河北地區一家歷史悠久的酒精產品生產商,是由之前的涿鹿釀酒總廠演變而來的 ,迄今為止已經有著72年的成立歷史了。

4.避暑山莊

原料:優質高粱、小麥、大麥、豌豆

避暑山莊是承德避暑山莊企業集團酒業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該酒是河北省承德市的一個特產產品,該酒的特殊風味來自於它小麥大麥和豌豆的混合原料,而且每瓶酒都會貯存4年以上。

5.五合窖

原料:優質紅粱、大米、糯米、小麥

五合窖是河北地區一種非常有名的酒產品,該類酒是一種非常典型的五糧型酒,採用了五種糧食農作物作為原料,將其混合在一起發酵,獨特發酵出混合的白酒醬香味,其酒的香味非常的甘美。

6.三井

原料:優質高粱

三井是河北三井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該公司是河北地區一家非常有名的白酒釀造商,有著屬於自己的酒廠和原料收發基地,運用古代傳統的釀造方法,釀造出專業好喝的白酒產品。

7.劉伶醉

原料:優質高粱、大麥、小麥

劉伶醉是中國巨力集團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該公司是我國一家大型的上市公司,劉伶醉這款酒是歷經了幾代傳承的傳統古酒,其遺留下來的遺址還被作為了全國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8.泥坑

原料:優質高粱

泥坑是河北省邢台市寧晉縣的一個傳統特色酒產品,早在唐朝時期,泥坑酒就已經被創造出來了,並且有歷史文獻記載唐朝詩人李白遊覽各地的時候,喝到了這種泥坑酒,並且為之寫下了詩篇。

9.板城燒鍋酒

原料:塞外高寒作物

板城燒鍋酒是河北省承德縣板城鎮的一個傳統特色酒產品,因為該酒的原料選用的是來自塞外的高寒作物,耐寒能力強的作物其糖分會更高,再加上傳統的老五甑釀造工藝,使得其迸發出獨特的味道。

10.將軍嶺

原料:優質高粱

將軍嶺是河北將軍嶺酒業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該公司是河北地區一家集製造和銷售為一體的大型白酒生產商,旗下的主營業務範圍不僅生產各種白酒,對於各類果酒也有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