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是全國流傳甚廣的一種民俗俗語,由此可以看出湖北這個地方的影響究竟有多廣泛,而今天TOP10排行榜網站小編就為大家講講湖北十大名酒品牌都有哪些,為什麼會推薦這些品牌為湖北名酒呢?帶著這些疑問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湖北十大名酒品牌名單出爐

1.稻花香

2.勁牌

3.枝江大曲

4.白雲邊

5.石花酒

6. 襄江特曲

7. 黃鶴樓酒

8. 園林青酒

9. 演義酒

10. 華農妹酒

1.稻花香

所產公司:湖北稻花香酒業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1982年

所產地區:宜昌市夷陵區龍泉鎮

產品類型:白酒

推薦理由:這是十大白酒排名之一,打開瓶蓋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酒香味,酒香四溢,香氣撲鼻,綿柔潤喉,回味甘甜,關鍵是喝了不上頭。

2.勁牌

所產公司:勁牌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1953年

所產地區:黃石市大冶市

產品類型:藥酒

推薦理由:口感純正,入口微甜,有淡淡的草藥味,天冷的時候可以喝點補補身體,祛除體內的寒氣。

3.枝江大曲

所產公司:湖北枝江酒業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1998年

所產地區:枝江市

產品類型:白酒

推薦理由:酒香濃郁,醒酒時,酒泡很多,均勻持久,味道清新,口味軟綿微甜,入口餘味悠長,價格實惠。

4.白雲邊

所產公司:湖北白雲邊集團

創立時間:2005年

所產地區:荊州市松滋市城北

產品類型:白酒

推薦理由:聞之清香、進口濃香、回味醬香,三香俱全。酒液清澈,醬濃協調,醇甜爽厚餘味綿長。酒脂指標偏高、醛指標偏低,味醇濃,無雜質,撲鼻香。

5.石花酒

所產公司:湖北省石花釀酒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1997年

所產地區:襄陽市穀城縣

產品類型:白酒

推薦理由:此酒是湖北省八大美酒之一,入口發甜,香味濃郁,回味悠長,不上頭是純正的低度糧食酒。​

6. 襄江特曲

所產公司:襄江特曲

產品別名:襄江水

所產地區:襄陽市

產品類型:白酒

推薦理由:“特麯酒,一曲風行五十年”是此酒最真實的寫照,酒味綿長,價格便宜,但酒勁較大。

7. 黃鶴樓酒

所產公司:黃鶴樓酒業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2003年

所產地區:襄陽市

產品類型:白酒

推薦理由:清香典雅,乙酯香味突出,入口均衡甘醇,清香可口,後味略辣,清香純正,很典型的清香大曲風格。

​8. 園林青酒

所產公司:湖北園林青酒業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2008年

所產地區:潛江市

產品類型:白酒、配製酒、保健酒

推薦理由:此酒是荊楚古老名酒。園林青白酒液晶瑩透明,純正芳香,綿甜爽口;園林青保健酒則有強筋健骨、抗疲勞等功效。

​9. 演義酒

所產公司:湖北古隆中演義酒業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2009年

所產地區:襄陽市

產品類型:白酒

推薦理由:演義酒顧名思義是因三國演義而出名,是襄陽白酒的領頭羊。此酒入口綿、甜、香,飲後回味無窮,酒勁柔和,不上頭。

​10. 華農妹酒

所產公司:湖北泰愛泰樂酒業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2010年

所產地區:孝感市

產品類型:白酒、配製酒

推薦理由:華農妹白酒清亮透明(微黃),香味純正,醇甜柔和,自然諧調,餘味爽淨;作為配製酒具有活血化瘀等功效。

結語:以上就是小編對湖北十大名酒品牌介紹的全部內容,無論是出差來湖北工作還是在湖北旅遊觀光,一定要品嘗一下湖北的名酒,這樣才算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