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雲中歌》——桐華

書籍簡介:西漢時期,八歲的漢昭帝劉弗陵被追逼到萬里荒漠,走投無路之際,一個騎著天山雪駝的綠衫女孩雲歌憑空降臨,將其帶出荒漠。冷漠似凍的劉弗陵最終被精靈可愛的雲歌打動,互贈禮物後相約十年後的長安相會。十年後,雲歌帶著兒時的諾言來到長安尋找劉弗陵,無奈此時的劉哥哥不僅不記得兒時的大漠諾言,而且身邊還多了個賢惠美麗的女子許平君。傷心的雲歌正欲返回西漠,卻遇上了難纏的絕世美男孟珏,雲歌以為幸福的生活從此開始,誰知又捲入了一場宮廷王位之爭……

評語:這又是桐華的作品,也被翻拍成了電視劇,其也是一個穿越言情小說。不過相比於《步步驚心》,《雲中歌》的電視劇好評就沒那么多了,女主扮演者楊穎可是不怎么受歡迎。

6、 《大漠謠》——桐華

書籍簡介:西漢武帝時期,小狼女玉瑾被西域匈奴單于帳下的一漢人救起,跟隨他學習詩書武藝,並與單于的王子們一起長大。匈奴一場政變,小玉被迫來到長安,路上先後遇到溫文爾雅的孟九和和英姿勃發的霍去病,一場愛情故事拉開帷幕。隨著玉瑾與他們的一次次偶遇和糾纏,所有幕後糾結躍然紙上。有情竇初開的初戀情懷,有暢快淋漓的愛情長歌,更有宮廷鬥爭的漩渦攪擾……誰能最終抱得美人歸?

評語:《大漠謠》也是極為經典的言情小說。雖然穿越與歷史,卻能讓人更投入與作者筆下的世界。也被改編成電視劇的《大漠謠》,女主依舊是劉詩詩。不過《大漠謠》的結尾與史實是不符的,特在此提醒一樣。

7、 《鳳囚凰》——天衣有風

書籍簡介:腐敗公主的腐敗生活,從穿越開始。免費得贈一個附馬,同時附送面首兩打。沒事在內整頓後宮,得閒外出勾搭美人。一面是秀致少年眸中不可度測的深淵,一面是風流公子唇邊放浪不羈的自在。綠竹疏影里棋子錯落,高山曲水上詩句流觴。

誰人低回吟唱:有匪君子,如圭如璧。誰人冰心凜冽?欲求知音,而不可得!幽回的清雅與灑落的狂放間,楚玉躑躅而行……

評語:一曲鳳囚凰,一部《鳳囚凰》。在沒有看過這部小說前,是不了解有這樣一個公主的,所以說看小說還是能知道很多歷史的嘛。陰謀陽謀都在此書中書寫,女主滿滿改變既定的歷史,改寫自己的人生。

8、《不負如來不負卿》—— 小春

書籍簡介:公元初的邊關,龜茲國的正千,駝鈴悠悠,一段遺落在1650年前絲綢之路上的純真戀情緩緩浮現,亂世紛爭中,這一心向佛的赤子之心,才能不負如來不負聊……

這有駝背上流傳的經文,這裡有神話里上演的愛情。這愛情,發生在1650年前遙遠的西域;這愛情,女主以高科技穿越受輻射為代價;這愛情,男主以衝破宗教戒律轉生光明;這愛情,要忍受幾千年的詆毀詬病;這愛情,要用一個又一個寂寞的十年來換取……

評語:很神奇的是男主竟然是個和尚,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是非常奇妙而讓人揪心。兩人之間橫隔著歷史與時間,信念與感情,他們之間發生了這么多,卻是相忘於江湖,竟然還是個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