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門》是最近熱播的電視劇,是根據《盜墓筆記》的作者南派三叔的同名小說改編的。由此又軒起了一股盜墓小說熱。中國是一個歷史文明古國,歷史悠久,盜墓方面發展深厚,而近些年網路的興起也出現了不少盜墓小說,不少盜墓小說圈粉無數,甚至獲得投資拍成電影電視劇,好評無數。小編來為大家總結下中國當代盜墓小說,看看中國當代盜墓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中國十大盜墓小說
中國當代盜墓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NO,10 《活祭》 作者:通吃小墨墨
神秘指數 :2星
寶藏價值 :3星
探險難度 :2星
內容簡介:湘西出土了轟動世界的寶物舍利子和玉玲瓏。任天行隨即趕往湘西去調查此事,在摯友完顏長風的幫助下,任天行他們化解了諸多困難,同時,任天行和長風也發現了自己小說成就:小說以精彩的故事、想像力奇譎和知識領域廣闊的寫作風格,受到網友瘋狂追捧。

NO,9《鬼打牆》 作者:天下霸唱
神秘指數 :3星
寶藏價值 :2星
探險難度 :3星
內容簡介:這部小說講了一個具有悲劇色彩又很離奇的恐怖故事。俗話說:墓里黑燈鬼打牆,雞鳴五鼓鬼上身。講的是深山大墓裡頭的種種怪事,其中很多都是要人性命的,而有些卻比丟掉性命還要恐怖……
小說成就:天下霸唱曾經說到:“沒有《鬼打牆》就沒有《鬼吹燈》。

NO,8 《盜墓之王》 作者:飛天
神秘指數 :3星
寶藏價值 :2星
探險難度 :3星
內容簡介:盜墓者楊風進入了埃及金字塔、日本海底神墓、百慕達海底、秦王阿房宮等世界各地神秘而詭異的遠古神墓。經歷了無數匪夷所思、九死一生的劫難……
小說成就:本書突破了中國盜墓小說的格局,將盜墓,探險的目的地擴大到了全世界。

NO,7《我在新鄭當守陵人》 作者:陰陽眼
神秘指數 :2星
寶藏價值 :2星
探險難度 :4星
內容簡介:一群盜墓賊抵死抗日,可歌可頌的守陵傳奇。一座以封殺龍脈為目的的皇陵。五大盜墓世家新秀輩出。官家民家蠢蠢欲動,接二連三陰謀陷害,一個又一個奪命謎團……
小說成就:向讀者展現了“世家家學”的神奇與輝煌。

NO,6《賊貓》 作者:天下霸唱
神秘指數 :3星
寶藏價值 :4星
探險難度 :2星
內容簡介:清末,太平軍為亂,孤兒張小辮誤入年久失修的前朝貴妃墓,遇奇人、得奇書、歷奇險,習得一套相貓辨狗的不傳之秘。原本只想發財求福的張小辮從此被捲入滔滔歷史洪流,破解“造畜”謎團,率領“雁營”大戰太平軍……
小說成就:《賊貓》也是天下霸唱的作品,詭異的情節布局,精巧的命運造化,人貓歷險險中求勝,戰爭全景氣勢恢弘。

NO,5 《天眼》 作者:景旭楓
神秘指數 :2星
寶藏價值 :3星
探險難度 :4星
內容簡介:一個一生充滿了傳奇和神秘色彩的老人,他在彌留之際,給孫子留下了一封信和兩個字:“盒子”!預言和詭異的事情寫滿了薄薄的幾頁紙,隨後,盒子在一個異常詭秘的環境中出現了……
小說成就:本小說令讀者有一種在夜色瀰漫暗影幢幢的小巷中摸索前行的感覺,而這部小說也被定義為恐怖類型的盜墓作品,作者的文字風格和人物塑造充滿著濃濃的金庸味,讓讀者在閱讀的每一時刻都有種毛孔被刺穿的感覺。

NO,4 《黃河鬼棺》 作者:南派三叔
神秘指數 :3星
寶藏價值 :4星
探險難度 :3星
內容簡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離奇的讓人無法相信的故事:一個生意並不如意的古董商人,偶然間被牽扯進了一件發生在黃河清淤工程中的詭異事件當中,凡是經歷這個事件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毫無預兆的死去。然而死因卻依然撲朔迷離,在他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一個個謎團被抽絲剝繭,終於露出了隱藏在黃河的淤泥下面恐怖秘密。
小說成就:《黃河鬼棺》是南派三叔繼《盜墓筆記》之後又一力作,但比前者故事性更強,條理性更佳。三叔的想像力在本小說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現,而古老的黃河給人以無限的遐想。

NO,3 《密道追蹤》 作者:蛇從革
神秘指數 :4星
寶藏價值 :5星
探險難度 :5星
內容簡介:故事是以一個鏡像人(鏡像人是指“心在右肝在左” 五臟六腑全對調,就像平面鏡的成像原理一樣,故稱鏡像人)的回憶開始,在一廢舊的古城鋼廠下面驚現金元時期的古墓,墓地的主人則是後遼丞相耶律乞努;千年古墓重見天日,寶藏價值連城,其中的“陰兵虎符”更是無價之寶,此時,看似平靜的古城下面卻是潛流暗涌,國際高科技盜墓者,本土各大盜墓門派早已齊聚此處,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傳說中的無比神秘的“陰兵虎符”。然而,這群人真正接近古墓之時,陰森可怖的古墓背後卻是更為驚恐的死亡暗器,這群人能否逃生出天,陰兵虎符能否重現天日,故事才剛剛開始……
小說成就:蛇從革創作、同為盜墓題材的網路小說《密道追蹤》,一經在天涯發表,就在最短時間內突破千萬點擊率大關,成功超過了以《鬼吹燈》、《盜墓筆記》為首的網路盜墓小說。小說玄幻奇異的古墓麗影描述,使得《密道追蹤》與《鬼吹燈》、《盜墓筆記》共稱為“中國三大盜墓小說”。
目前,經由小說改編而來的電影《密道追蹤之陰兵虎符》預示著中國銀幕的“大墓開啟”,影片領先與前兩大盜墓小說電影走入影院,將率先開啟中國的“大銀幕盜墓熱潮”。而影片全程採用3D技術拍攝,將正式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國內首部3D電影巨製。影片由央視黃金製片人俞勝利傾情打造,新銳導演俞島執導。電影將於2014年11月登入影院。

NO,2 《盜墓筆記》 作者:南派三叔
神秘指數 :4星
寶藏價值 :5星
探險難度 :4星
內容簡介:五十年前,一群長沙土夫子(盜墓賊)挖到一部戰國帛書,殘篇中記載了一座奇特的戰國古墓的位置,但那群土夫子在地下碰上了詭異事件,幾乎全部身亡。五十年後,其中一個土夫子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了這個秘密,他和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但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中竟然有著這么多詭異的事物……
小說成就:《盜墓筆記》系列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其堪稱近年來中國出版界的神作,長期占據國內各大圖書銷售排行榜榜首,獲得百萬讀者狂熱追捧,盛讚不斷。南派三叔憑此作名滿天下,躋身中國超級暢銷書作家行列。《盜墓筆記》系列創造了出版界的一個神話,與《鬼吹燈》共同開啟了中國通俗小說界的“盜墓時代”。
目前,經由小說《盜墓筆記》改編而來的同名電影由鄭保瑞、羅永昌共同執導,電影將於明年開機。

NO,1 《鬼吹燈》 作者:天下霸唱
神秘指數 :5星
寶藏價值 :4星
探險難度 :4星
內容簡介:三位當代“摸金校尉”(盜墓賊),利用風水秘術,解讀天下大山大川的脈搏,尋找那些失落在大地上的一處處龍樓寶殿。故事由一本主人公家中傳下來的秘書殘卷為引,縱橫天下千里尋龍,歷盡艱難險阻,尋找消失在塔克拉瑪乾黑沙漠中的精絕古城,神山無底洞中的屍香魔芋花,雲南叢林中的蟲谷妖棺,目前正在連載中的是最終卷,無頭洞遺蹟,冰封的邪神迷宮之卷
小說成就:《鬼吹燈》小說最偉大的地方在於它開創了古往今來從未有人涉及的領域,“盜墓”。開啟了中國小說的“盜墓時代”。所以它現行一步地確立了一套“盜墓學”的行業標準,就如同金庸在武俠小說里確立了“九大門派”一般。假以時日,這部中國“盜墓”小說之首必會與金庸的武俠小說相媲美。
目前,經由系列小說《鬼吹燈》改編的電影有兩部,一是烏爾善執導,陳國富監製的《鬼吹燈之尋龍訣》,改編自系列小說下半部,已經於2015年上映,由陳坤,黃渤,舒淇主演,獲得一致好評;另外一部是陸川執導,中影出品的《精絕古城》,日前以開機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