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書籍是傳播知識與文化的承載物,對於真正愛書的人,不管哪一本書對於他們來說都是無價之寶,而世界範圍中從歷史上流傳下來的書籍不僅在文學、歷史領域占據重要地位,還有著與之相匹配的添加,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最貴的書,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最貴的十本書

1.摩爾門經

摩爾門經是記錄著神與古代美洲居民之間交往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標準經文之一,於2017年摩門教以3500萬美元的價格從基督社區夠得這部著作的出版印刷廠手稿,原版已經在1841年的一場大火中被焚毀。

2.萊斯特手稿

萊斯特手稿是因持有的家族而得名的達文西手稿,於1719年由在後期被授予萊斯特伯爵名號托馬斯·科克買下,而後又輾轉於美國石油大亨哈默和比爾·蓋茨手中,Windows95的桌面牆紙就是其中一張手稿的掃描圖片。

3.自由大憲章

自由大憲章於1297年製作了全拉丁文,總計2500個單詞的著作,於2007年12月的紐約索思比拍賣行上,凱雷集團創始人之一大衛·M·魯賓斯坦以2130萬美元的價格拍的這部書的副本。

4.聖庫斯伯特福音書

聖庫斯伯特福音書是一本於公元7世紀後期完稿,於公元698年安置在聖徒庫斯伯特的棺材內,在1104年發現聖徒遺骸後,開棺之日使得這本福音書的手稿得以重見天日,於2011年大英圖書館以1430萬美元的價格從耶穌會購的,比較難得的是,這本書經過數百年的至今,這本書從內而外基本保持著原貌。

5.海灣聖詩

海灣聖詩是有著“美國文學的開端”美稱的民歌體聖詩集,於1640年在馬薩諸賽完勝劍橋出版,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本印刷書籍,於2013年的拍賣會上,這本全球僅11本的書籍以1400萬美院的高價拍出,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印刷書籍之一。

6.羅斯柴爾德祈禱書

羅斯柴爾德祈禱書是於1505年創作出手稿,描繪的是基督教聖徒、文藝復興時期的地貌和日常物品,最初由荷蘭皇室成員所有,在二戰時期輾轉落入納粹手中,二戰結束後被羅斯柴爾德家族收藏,而後又流到澳大利亞的一名商人手中。

7.獅王亨利的福音

獅王亨利的福音這本書目前被放在不倫瑞克大教堂聖母瑪利亞的祭壇之上,於1983年被德國政府愛倫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170萬美院的高價拍下,這本由獅王亨利委託編撰的著作,全書共266頁,是公認的12世紀羅馬式文明的傑作。

8.美國鳥類

美國鳥類是於1827年由奧姆斯·奧杜邦創作的鳥類著作,作家不僅是一名鳥類學家,還是著名的博物學家和畫家,這本不同於正常大小的著作其中包含有數百張手繪圖,453幅鳥類插花,每幅圖都是按照實際尺寸進行描繪,曾被譽為19世紀最偉大且最具影響力的著作,目前全球jinx留存了119本。

9.坎特伯雷故事集

這部由英國作家喬叟創作的故事集,其中包含著24個故事,最長的一篇描寫的是一群朝聖者準備去到坎特伯雷城朝聖,店主建議他們在往返途中各講兩個故事並評選誰講的最好,於1470年富商利用活字印刷術大量印刷,經過數百年歷史,目前流傳存世的僅剩12本原件。

10.第一對開本

第一對開本指的是於1623年累計印刷了750本的第一本莎士比亞戲劇集,這其中包含的36部戲劇,其中有18部從未出版過,而這有著近400年歷史的戲劇季,距今完整版本的戲劇季存世的僅有40本,於2001年拍賣的這本書籍被人用680萬美元的價格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