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恐怖小說屬於通俗小說中的一個類型,主要分為哥特小說和現代恐怖兩種,而現在也越來越喜歡看具有緊張刺激、心跳加速感覺得恐怖小說,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了十大中國最經典恐怖小說,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恐怖小說推薦

1.極具恐怖

極具恐怖是由著名恐怖小說家彈指一笑間0所創作的一部恐怖靈異作品,是一部集恐怖和懸疑於一體的作品,講述的是文章中的主人公被迫參與進一個個恐怖的詛咒中後發生的故事,是喜愛看鬼魂類小說讀者們不可錯過的一部佳作。

2.冤鬼路

冤鬼路是一部由恐怖校園靈異小說第一人Tina所創作的一個作品系列,共分為五部,是校園恐怖小說的開山之作,共分為1冤鬼路、櫻花厲魂、靈堂課室、魂祭、棟力無悔,而作品中也不僅有鬼,還有佛道和讓人意難平的愛情。

3.巫域

巫域是一部由浙江台州作家若花燃燃所創作的一部恐怖小說,講述的是南浦大學一行七人組成的考察團為了尋找傳說中巫域來到神秘的瀞雲山區後發生的一系列離奇故事,小說中不論是情節架構、氣氛還是文筆都異常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