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山東省圖書館

山東圖書館位於濟南市歷城區二環東路,是仿照浙江寧波範式天一閣而建,是創建於1909年的中國十大圖書館之一,以悠久歷史和館藏豐富聞名國內,新館目前館藏文獻612萬冊,其中輕工、醫學和哲學等門類的收藏均已達到研究級水平。

8.四川省圖書館

這是於2009年正式開建的國家一級公共圖書館,新館占地面積是舊館的3倍多,總建築面積約5.2平方米,是西南地區較大的圖書館,而新館的建築表面選用簡潔現代風格,造型神似漢代宮殿門闕,展現出現代兼具歷史韻味的城市圖書館形象。

9.天津圖書館

天津圖書館是中國創建時間最早,歷史最悠久的省級公共圖書館之一,在天津網紅地標建築排名中位列第四,於1908年創立至今,見證了中國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一個世紀,也是中國近現代公共圖書館蓬勃發展的一個世紀,在2018年4月被評估定級為一級公共圖書館。

10.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的前身為清末時期的廣雅書局藏書樓,現圖書館於1921年創立,1955年省、市圖書館合併後成為先進圖書館,館內藏有古今中外各類書籍超過280萬冊,館舍占地面積4萬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