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有句俗話說的好“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教育除了老師教導還需要自學,而自學的話書籍是萬不可少的,每到一個新城市旅遊,除了去欣賞美景品嘗美食,還可以到各地圖書館去看一看,那中國有哪些知名圖書館呢,來看看文章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圖書館

1.中國國家圖書館

中國國家圖書館毗鄰海淀區白石橋高粱河和紫竹院公園,總館占地面積7.24公頃,建築面積約14萬平方米,目前共分為總館南館、總館北館和古籍館,館藏書籍達到3119萬冊,是亞洲規模最大的圖書館,在世界國家圖書館中位居第三位。

2.上海圖書館

上海圖書館是於1952年成立的國家一級公共圖書館,是上海十大圖書館之一,後與上海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合併成為綜合性研究型公共圖書館和行業情報中心,目前中外文獻藏書達到5500餘萬冊,內部設有各類閱覽室、報告廳、學術活動室等空間。

3.南京圖書館

這是亞洲第四大圖書館,是國家首批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2018年4月評估定級為國家一級公共圖書館、江蘇省文獻資源保障中心,根據圖書館官網信息顯示,館內設有20個閱覽室,超過4千個閱覽座位,館藏總量1200萬餘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