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就是那些知名度非常高,而且文學造詣十分深厚的書籍,這類書看完之後,能夠給人帶來一個很大的人生啟發和影響,有著警醒世人和歷久不衰的特性,中國的有四大名著,外國也有著許多著名的文學作品,TOP10排行榜今天就為大家帶來十大外國文學名著,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外國文學名著

1.哈姆雷特

2.簡·愛

3.大衛·科波菲爾

4.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5.老人與海

6.巴黎聖母院

7.戰爭與和平

8.童年

9.紅與黑

10.了不起的蓋茨比

1.哈姆雷特

作者:威廉·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是一本由英國知名作家創作出來的悲劇文學著作,都說一千個人當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一個人看這本書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裡面關於人性複雜的探討是非常豐富的。

2.簡·愛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

《簡·愛》是一本根據作者本人故事改編而成的小說,在英國名著排行榜前十名中,故事的女主人公簡·愛一生都非常坎坷,在小時候父母就雙亡了,寄人籬下卻被虐待,好不容易長大成人,卻愛上了一個有著妻子的男人。

3.大衛·科波菲爾

作者:查爾斯·狄更斯

《大衛·科波菲爾》是一本講述了大衛·科波菲爾這一生的書籍,其中的一些經歷和故事,都是作者原身身上發生的,小說以主人公的第一視角展開,從幼年、青年再到中年,所有的故事都匯聚於此。

4.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作者: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非常勵志的書籍,這本故事的主人公因為一場大病,而成為了不能視物不能聽見聲音的殘疾人,雖然一開始也憤恨過,但是之後還是認清了自我,依舊努力生活。

5.老人與海

作者:海明威

《老人與海》是一部知名度非常高的外國小說,這本小說的片段還曾出現在高中的語文課本中,講述的是一位老人出海打魚的時候,在遭遇困難的時候,不退反進,最終捕獲到了一條大魚。

6.巴黎聖母院

作者:維克多·雨果

《巴黎聖母院》是由美國著名文學家創作出來的長篇小說,這本小說的主人公是一位長相非常醜陋的敲鐘人,他喜歡上了一位長相美麗的姑娘,在這個姑娘受到傷害的時候,挺身而出,最終兩人終成眷屬。

7.戰爭與和平

作者: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

《戰爭與和平》是俄國知名作家托爾斯泰的代表之作,這本長篇小說主要講述的是18世紀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小說以鮑爾康斯、別祖霍夫、羅斯托夫和庫拉金這四個家族的興衰亡敗而作為故事展開。

8.童年

作者:馬克西姆·高爾基

《童年》是蘇聯知名作家高爾基的代表作之一,這本小說以高爾基的童年經歷為創作藍本,講述的是阿廖沙這個小孩的黑暗童年生活,寫出了當時蘇聯下層人士的苦難和艱難的生活。

9.紅與黑

作者:司湯達

《紅與黑》是法國知名作家司湯達所寫的長篇小說,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於連的人生故事,因為從小就長相清秀,所以受到了其父親和兄長的虐待,但是他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渴望獲得上流人士的生活。

10.了不起的蓋茨比

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

《了不起的蓋茨比》是一本能夠給人許多鼓舞的書籍,這本小說的主人公原本也只是一位普通的少年,但是他卻沒有甘於平凡,而是不斷的拓展而充實自己,最終成為了當地非常有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