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拳頭再快也怕菜刀,武功並非一朝一夕練成,更有絕世武功資質再高也不能練,武俠小說中的十大絕世武功,練成後威力無窮,就不是菜刀可以相提並論了。十大絕世武功中,大家又了解多少呢?接下來小編就帶著大家去看看武俠小說中的十大絕世武功那種最難練。

Top 1、玉女心經
這門功夫你資質高沒用,資質低沒用,識字不識字不搭嘎,總之,你必須要有一個男/女朋友。花樣秀恩愛,痛打單身狗的武功,玉女心經。雙人同練,而且不能穿衣服,不能穿衣服修煉的時候不能有邪念。啊……還是先練葵花寶典吧。然而練成之後又需心心相印牽腸掛肚才能將最後的玉女素心劍威力發揮到極致,威力亦是大得驚人。兩個初出茅廬的情侶,居然將與郭靖打成平手的金輪法王戰退,這武功……
Top 2、太玄經
無論你笨,聰明,資質高,資質低,身體健全,自宮完畢,都有可能練不成的武功是什麼?《太玄經》,也就石破天機緣巧合不識字,才能練成這蝌蚪文構成的太玄經,因為太玄經真的是太玄了,他使用了一種非中原文字寫成的語言去記錄武功。練成之後,石破天毀了一座島。
Top 3、左右互搏術
左手畫圓右手畫方,看似簡單,古今中外練成不過郭靖和小龍女,這么功夫天資高了不能練,天資普通不能練,怎樣才能練?笨!當然,練成之後,能使兩種功夫,小龍女一人之力就能使出全真劍法和玉女劍法,擊退金輪法王。這種武功的Bug之處,真的是難以敘述。
Top 4、六脈神劍
六脈神劍有多難練呢?練六脈神劍你先得練一陽指,光練一陽指不行還得練到四品。練到四品之後才能練六脈里的第一個手指頭。而我們知道一燈大師練了一陽指已經是神鵰五絕之一了。段譽練成真的是機緣巧合MAX,練成之後指力所能及的地方,有如有一柄無形的劍。無論是橫掃或虛指,均可傷敵。就連蕭峰都說自己難以抵擋。
Top 5、太極拳
老少皆宜的太極拳怎么會難練,當然了在非武俠世界裡你那太極拳功夫只能去搶小朋宇的棒棒糖,搶完後還得跑,但是在武俠世界裡的太極拳實在是牛逼的功夫,武當秘術,集道家武學之大成的拳法,講究太極圓轉,永無止境,用意而不用力。怎么練呢?先學一遍,然後再忘掉,最後忘掉自己是誰,自己媽是誰。也是醉了。不過忘了武功就是無招,無招勝有招,這大概就是太極拳威力大的原因吧。
Top 6、葵花寶典
葵花寶典,寶典中的武功博大精深,但兇險至極,練功時,首先要自宮淨身。莆田少林寺方丈紅葉禪師圓寂之時,認為這本秘籍修習起來殘傷身體,難關很多,傳世非武林之福,就把它投入爐中火化。排在這裡的原因其實本身這門功夫不難練,但是不難練的前提是斷子絕孫,當然,有孩子的岳不群不怕,全家死光的林平之是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東方不敗……個例吧。
Top 7、嫁衣神功
嫁衣神功,拋開《小魚兒與花無缺》那部神神叨叨的作品,真正的嫁衣神功,蘇有朋和林志穎版本的還稍微靠譜,『嫁衣神功這種功夫因為太過猛烈,所以練到六七成時,就要將煉成的功力全都毀去,然後再從頭練過。再練成後,其真氣的鋒芒已被挫去,但威力卻絲毫未減,而且可以收發由心,運用如意了。』也就說,嫁衣神功不但難練,還要有重頭開始的勇氣和毅力,這不單單考驗武者的勇氣和毅力,還有一份豁達的心境。
Top 8、乾坤大挪移
乾坤大挪移,此功分七層境界,悟性高者修習,第一層需七年,第二層加倍,如此愈發困難,秘笈作者本人只練至第六層,習至第七層者實是古往今來第一人。當然,絕世武功除了靠時間磨之外,也要靠悟性,張無忌練到了第六層之後也沒有繼續往下練,到後來才自己摸摸索索,練到了6+左右,而這門功夫的性價比和龍象波若功相比實在是高,而陽頂天練到三四層左右的時候因為心情不好就走火入魔而死,故排在第九。
Top 9、九陽神功
九陽神功乃《九陽真經》上的武功。練到最後大關,必須熬過全身燥熱自焚之苦,或得名師指點,打通全身所有幾百個穴道,才真正練成“九陽神功”,否則只是積存九陽內力,施展內力不能淋漓盡致,戰鬥後容易泄氣過度致死,例子如同覺遠。練成神功後,內力自生速度奇快,無窮無盡,普通拳腳也能使出絕大攻擊力;防禦力無可匹敵,自動護體功能反彈外力攻擊,成金剛不壞之軀;習者輕功身法勝過世上所有輕功精妙高手;更是療傷聖典,百毒不侵,專門克破所有寒性和陰性內力。九陽神功融會貫通武學至理,練成後天下武學附拾皆可用。
Top 10、龍象般若功
龍象般若功是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中的武功,載於龍象般若經上,份屬密宗里至高無上的護法神功,共分十三層,第一層功夫十分淺易,縱是下愚之人,只要得到傳授,一二年中即能練成。第二層比第一層加深一倍,需時三四年。第三層又比第二層加深一倍,需時七八年。如此成倍遞增。難度排在第十的原因是,只要你活得久,活到張三豐那個歲數,還是能練到大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