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完結的小說都非常多,並且每一年都會有大家都非常喜歡的優秀的作品,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近十年來的一些比較優秀的作品,這些作品被大眾的評價都非常高,並且網路上的點擊率也非常高。

十年最好的十部小說

1.憾生

2.我家二爺

3.左耳

4.不二之臣

5.最美遇見你

6.十年一品溫如言

7.原來你還在這裡

8.君子一諾

9.南北往事

10.步步驚心

1.憾生

作者:繞樑三日

憾生,這是一部非常虐心的小說,特別是女主的命運是讓所有的讀者都揪心的,女主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自從有記憶以來就沒有見過父親,母親對她也非常的冷淡,周圍的人都不喜歡她,只有男主願意打理她,只是因為她身上有利用的價值。

2.我家二爺

作者:Twentine

我家二爺,這部小說雖然說非常的短小,但是影響範圍比較廣,在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這部小說是一部浪子回頭系列的小說,特別是男主醒悟後的描寫,雖然著墨不多,但是依然非常感動。

3.左耳

作者:饒雪漫

左耳,這部小說已經被改編成了一部電影,是由歐豪、馬思純等主演的,主要講述了幾個年輕人之間的愛恨糾葛,當青春散場之際,沒有人能夠釋懷,因為過去犯的錯誤,留下的遺憾是無法彌補的。

4.不二之臣

作者:不止是顆菜

不二之臣,這是一部甜寵類小說,這裡的男女主角屬於豪門聯姻,女主一位兩個人只是家族聯姻的工具,彼此之間沒有真情實感,但是在婚後相處過程中她發現事情沒有那么簡單。

5.最美遇見你

作者:顧西爵

最美遇見你,這是一部非常溫馨的言情小說,女主是一個活潑、可愛的美麗姑娘,男主屬於全校的高嶺之花,兩個人本來是沒有什麼交際的,直到有一天女主在同學會上遇見了男主,故事從此才真正地展開。

6.十年一品溫如言

作者:書海蒼生

十年一品溫如言,骨灰級書蟲推薦小說之一,這部小說非常地感人,很多書迷都被溫言之間地感情所打動,兩人人已經成為生命中地彼此,沒有一方,另一方也不能長存於世,這樣地感情雖然說太過於固執,但是也非常地衝擊人。

7.原來你還在這裡

作者:辛夷塢

原來你還在這裡,這部小說里地男女主角地感情道路是比較波折的,兩個人在高中的時候就認識了,女主是學校的貧困戶,男主是富家子弟,所以女主在男主面前敏感、自卑,所以兩個人的感情經歷了數次的分分合合。

8.君子一諾

作者:皎皎

君子一諾,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小說,女主角是一名智商非常高的漂亮女孩兒,她一進入大學就成功吸引了男主的注意,但是女主總是給以一種距離感,不能讓人走進她的內心,在長時間的相處中,大家逐漸知道了她的秘密,還好男主一直溫柔地陪伴著女主。

9.南北往事

作者:長宇宙

南北往事,這是一部高幹類型地小說,男女主角都屬於高幹子弟,並且都在一個大院裡生活,兩個人在年少地時候就相愛了,但是中間卻因為一條人命而分開,多年之後兩個人直面當年地問題,彼此敞開心扉,重新走到一起。

10.步步驚心

作者:桐華

步步驚心,這是一片穿越小說,故事地主角是張曉,她因為一場車禍而穿越到了大清王朝,成為了馬爾泰若曦,在這裡她因為不一樣地行為舉止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她雖然想要改變周圍人的悲劇命運,但是事與願違,事情總是朝著歷史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