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幹文是言情小說的一種類型,它裡面的主人公都是高幹子弟,也是是我們經常說的,官家子弟,作者在寫這一類文章的時候,習慣將門第,利益,權利與感情交織在一起,構成整個故事。

十大經典高幹文排行榜

1.十年一品溫如言

2京洛再無佳人

3.同學錄

4.紙玫瑰

5.時擦

6.南北往事

7.似癮

8.你是長夜,也是燈火

9.孽債

10.初禮

1.十年一品溫如言

作者:書海滄生

十年一品溫如言,十大虐心小說現言之一,這是一部非常好人的言情小說,作者將言希與溫衡十年發生的故事娓娓道來,兩個人經歷了病痛的折磨,熬過了朋友和家人的阻攔,終於走到了一起,得成比目何辭死,只羨溫言不羨仙。

2.京洛再無佳人

作者:喬維安

京洛再無佳人,這部小說一共有兩部,網友們都評價第一部是一部好作品,黃西棠和趙平津兩個人的懸殊相差太大,而趙平津他身上也背負了太多的使命,所以兩個人相忘於江湖是最好的結局,而第二部又將兩個人強行複合。

3.同學錄

作者:書海滄生

同學錄,這大概是一部男主角出場最少地一部劇了,雖然說男主角出場的比較少,但是對於故事的發展卻起著關鍵性的作用,作者是採用插敘的手法來講述故事的,並且男主角在裡面一共改了三次名字,如果沒有仔細閱讀,會感覺整個故事的線索雜亂無章。

4.紙玫瑰

作者:林笛兒

紙玫瑰,這是一部婚戀文,講述了一個先婚後愛的故事,男女主角在結婚之前並沒有感情,並且彼此的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意中人,但是兩個人還是因為意外結婚了,男主和女主結婚主要是為了復仇,然而在彼此相處的過程中,愛情的種子已經不知不覺發芽了。

5.時擦

作者:笙離

時擦,這是一部雙向暗戀文,故事以女主角的視角展開,她在學生時代就很喜歡男主,但是她把這份感情一直都珍藏在內心中。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秘密,進入社會之後,兩個人相遇了,在女主的心目中男主還是她心目中那個讓她心動的少年郎,但是她不知道對方亦暗戀她。

6.南北往事

作者:長宇宙

南北往事,這部小說講述了一個破鏡重圓的故事,沈斯亮和霍皙在年少時相愛,在那樣活力知足,天真爛漫的日子裡,他們一直都相信他們能夠天長地久,但是沈斯亮弟弟的離世讓兩個人決裂,多年之後狹路相逢,故事又重新展開。

7.似癮

作者:雲拿月

似癮,這是一部小說的元素很多,囊括了破鏡重圓、追妻火葬場等多個梗,因為在一次聚會女主和女二同時落水,晚會上的很多人包括我們的男主都只去就女二,等到大家過來,女主差一點溺水身亡,在被救後女主就遠離了男主的世界,多年之後因為提自己的閨蜜報仇而重新回到了那個生活圈子。

8.你是長夜,也是燈火

作者:歲惟

你是長夜,也是燈火,這部劇在網路上的話題度非常高,因為很多網友都說這個故事是有原型的,是現實生活中真實發生的故事,當年在天涯上也傳的沸沸揚揚,和真的一般。當然這部小說的結局更加寫實,男主是一個更愛自由的人,他不會為了任何一個人,束縛自己的雙腳。

9.孽債

作者:左情右愛

孽債,這是一個強取豪奪的故事,女主角曾經為了救自己的弟弟,將自己的初夜賣給你男主,換取了錢救下了病危的弟弟,但是她沒有想到多年之後,在自己男朋友的朋友聚會上再一次遇上了男主,從此女主的噩夢又開始了。

10.初禮

作者:繞樑三日

初禮,這部小說里的女主角是一名醫生,並且男主就是她的病人,一開始兩個人就是單純的醫生和患者之間的關係,後來男主逐漸將女主看成自己的知心好友,在不斷的接觸過程中兩個人的感情逐漸加深,成為了大家都羨慕的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