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是一個客群群體非常大的小說種類,言情小說一般是講述男女主角的愛恨糾葛,而古言則是故事背景設定在古代時期的言情小說,例如前幾年非常流行的穿越小說,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古言小說,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豆瓣評分9.0以上古言,一起來看看吧~

豆瓣評分9.0以上古言

1.宮牆柳

2.長城謠

3.藍薊王妃

4.西風醉

5.溜星星的小姑娘

6.長歌行

7.胡淑修

8.蒼蒼

9.碾塵成妝

10.逝水

1.宮牆柳

作者:夢娃

《宮牆柳》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古代言情小說,也是女生公認最好看的小說,這本小說的女主角叫做小柳兒,原本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少女,進入宮內後,在後宮遇到的嬪妃們都形態各異,她們相處融洽、並不爭寵,但卻一輩子被鎖在了宮牆之中。

2.長城謠

作者:楊慕晴

《長城謠》這本小說將故事背景設定在風雨飄零的民國時期,女主角原本是一位非常驕傲的青蔥少女,不知愛情和憂愁是何物,但直到她遇到了男主角陳旭清,兩人開始了一段甜蜜愛情,但這時九一八事變也開始了。

3.藍薊王妃

作者:西柒君

《藍薊王妃》是一本使用架空歷史的古代言情小說,女主角一開始就是落難少女的形象,直到她遇到了男主角,在大熱度帝國和大森林王國的戰爭下,女主角不得不依附強大的人,但是她的聰明才智也在這個時代得以發揮。

4.西風醉

作者:十三弦聲

《西風醉》也是一本使用架空歷史做背景的言情小說,女主角是一位非常驕傲的世家少女,而男主角則是一位性格堅毅的大將軍,因為父母之命,兩人被迫綁在了一起,但是在終於成功退婚之後,男主又開始了漫長追妻路。

5.溜星星的小姑娘

作者:東山月

《溜星星的小姑娘》是一本用唐代大詩人李白的故事背景作為虛構背景的小說,作者的文筆非常不錯,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他對一些文學著作的個人品析,而且小說故事還夾雜著一絲懸疑色彩。

6.長歌行

作者:許問書

《長歌行》是一本主要以兩位男性角色為視角的古代權謀小說,這篇小說主要講的就是江湖上的一些事跡,原本是普普通通相依為命的兩兄弟,因為一次機遇,兩人走上了不同的兩條道路。

7.胡淑修

作者:貓貓在摸魚

《胡淑修》是一本主要面向女性向的古代小說,這本小說主要講的是女主角辛夷花這一生的傳奇故事,雖然是虛構的,但是可以看出作者非常的考究,書中的零食小吃都是出自伊永文先生箋注的《東京夢華錄》這本書,很有代入感。

8.蒼蒼

作者:走走停停啊

《蒼蒼》是一本將故事背景設定為仙俠世界的古代言情小說,講述的是女主角未緩和昆吾神君的愛情故事,他們兩人之間的愛情隔著山河、隔著歲月,身負血海深仇的女主遇到了將她治癒的師傅和師叔。

9.碾塵成妝

作者:寂緒

《碾塵成妝》是一本將故事背景設定為明朝時期的古代言情小說,女主角是歷史上可以被考究到的葉赫老女,作者查閱了非常多歷史書籍,儘可能的將那個朝代的故事背景還原了出來,文筆非常好。

10.逝水

作者:丁樺

《逝水》講述的是民國時期一段非常感人又令人悲痛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了民國這個時期,就注定這個故事是悲傷落寞的走向,小說通過熱血青年周清宇的視角,去還原了當時那個殘酷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