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書值得人們多次欣賞和品味,在網際網路發達的21世紀,了解知識已經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好似每一個人都能夠出一本書,但在眼花繚亂的書堆中,如何選擇一本好書呢?今天給大家介紹幾部在豆瓣上評分比較高的書籍推薦給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1、哈爾羅傑歷險記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8

作者: [英] Willard Pric

出版社: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

出版年:1998年

這套書有14本,每一本都主要描寫兩兄弟遇見的奇幻冒險故事,以兩位主人公為主要人物,描寫他們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刺激的冒險故事,比較適合中國小生觀看,作為兒童讀物,屬於比較好的探險故事。

2、蔣勛說紅樓夢1-80回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7

作者:蔣勛

出版社: 耕心藝術欣賞工作室

出版年: 2003年

紅樓夢作為一本流傳至今的經典,蔣勛先生對於書中的前80回進行了仔細的解說,適合作為重新品味經典作品細節的一本書,看完也許你會發現曾經一些你所遺漏的細節。

3、基督山伯爵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 9.6

作者: [法] 大仲馬

出版社: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出版年: 2008年

基督山伯爵這套書分為上中下三部,講述了一個復仇的故事……情節十分精彩,男主角從本應最幸福的時刻,突然遭受牢獄之災,使用方法離開後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富翁,情節一波三折。

4、安徒生童話集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6

作者: [丹麥]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出版社: 世界圖書出版社

出版年: 2008

安徒生童話的知名程度就不用多說了,許多人的童年或許都有它的身影,故事中的公主和王子,還有會魔法的女巫,可愛的精靈無一不是童年世界中幻想的存在。

5、海賊王:one piece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5

作者: 尾田榮一郎

出版社: 天下出版有限公司 (HK)

出版年: 2011年

海賊王是和火影忍者齊名的作品,至今還在連載,以熱血勵志揚名,其中的主人公路飛作為一個不帥但是又十分勵志的少年,一句不想當海賊王的士兵不是一個好水手致使許多人開始苦苦追番。

6、父與子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5

作者: [德] 卜勞恩 作 / 洪佩奇 編

出版社: 譯林出版社

出版年: 1989

父與子是一部連環畫作品,其中主要講述的一對父子之間的日常,以幽默的對話向大家展現了關於友情、愛情和生活之間的一些意義,十分溫暖。

7、灌籃高手31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5

作者: [日] 井上雄彥 譯者: 鄒寧

出版社: 長春出版社

出版年: 2005年

櫻木花道和流川楓之間的到底誰帥,估計是一個引戰的話題,灌籃高手作為一部早已完結的漫畫作品,依舊十分受大眾追捧,其中所傳達出來的熱血勵志,至今影響著許多90後。

8、撒哈拉的故事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5

作者: 三毛

出版社: 湖南文藝出版社

出版年: 1987年

撒哈拉沙漠感覺是三毛寫的書中最精彩的一本,那時她與丈夫荷西還在一起,書中記錄了許多關於他們倆在撒哈拉經歷的事情,經歷過暴亂,也看到了人世的多種方面,很精彩的一本書。

9、金剛經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5

作者: 鳩摩羅什

出版社: 中州古籍出版社

出版年: 2007

在佛家中,金剛經算是普及率比較高的,講述的一些智慧使人在塵世中得以窺見一片出世的清明,佛家之言為渡眾生,一切眾生像非像,很多有名的句子都是出自金剛經你敢信?

10、從一到無窮大

豆瓣評分9.5以上的書

豆瓣評分:9.5

作者: [美] 喬治·伽莫夫 譯者: 暴永寧

出版社: 科學出版社

出版年: 1978年

從一到無窮大這本書可以說是科普,也可以說是隨筆,作者在寫的時候並沒有按照主題歸類的方法寫,想到哪就寫到哪,其中包含了物理、化學、數學等一些知識雜糅在一起,知識面比較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