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說法,鑽石既有勇敢、權力、地位和尊貴的象徵,也有人把它看成是愛情和忠貞的象徵。世界上最大的鑽石是什麼鑽石?有多大?多少克拉?據小編了解,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鑽石是非洲發現的庫利南鑽石。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庫利南鑽石”的詳細資訊。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鑽石,庫利南鑽石(實際重4606克拉)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鑽石:“庫利南鑽石”重達3106克拉

南非作為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它出產世界上最優質的鑽石。當人們購買鑽石時,南非鑽石則成了首選。而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鑽石名叫“庫利南”,它就產自南非。1905年1月25日,在南非(阿扎尼亞)的普列米爾礦場,一個名叫威爾斯的經理人員碰巧看見地上露出一塊閃閃發光的東西,他用小刀將其挖出來一看,是一塊巨大的金剛石。庫利南鑽石實際重4606克拉。它純淨透明,帶有淡藍色調,是最佳品級的鑽石。一直到現在,它還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大的天然鑽石。

庫利南鑽石是“非洲之星”的母體鑽石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鑽石“庫利南鑽石”不是一個完整的晶體,它只是一個大晶體的一部分碎塊。庫利南由於太大,以至於無人買得起。後由南非的德蘭士瓦地方當局用15萬英鎊收購,在1907年12月9日,為祝賀英王愛德華三世的生日而贈送給英國皇室了。 1908年初,庫利南被送到當時琢磨鑽石最權威的城市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交給約·阿斯查爾公司加工,加工費8萬英鎊。由於原石太大,須要事先按計畫打碎成若干小塊。一共磨成了9粒大鑽石和96粒小鑽石,這105粒鑽石總重量1063.65克拉。其中9粒大鑽如下:
庫利南Ⅰ:又名“非洲之星第Ⅱ”為梨形,重530.2克拉,為水滴形,琢磨了74個面。它也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鑽石,鑲在英國國王的權杖上;

庫利南Ⅱ:外觀方形,重317.4克拉,磨有64個面。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鑽石,鑲在英帝國王冠下方的正中;

庫利南Ⅲ:為梨形,重94.4克拉,鑲在英女王王冠的尖頂上。庫利南第四”為方形,重63.6克拉,它鑲飾在英女王王冠的邊上;
庫利南Ⅳ:為方形,重63.6克拉,它鑲飾在英女王王冠的邊上;
庫利南Ⅴ:為心形,重18.8克拉;
庫利南Ⅵ:為船尖形,重11.5克拉;
庫利南Ⅶ:為船尖形,重8.8克拉;
庫利南Ⅷ:為長方形、重6.8克拉;
庫利南Ⅸ:為梨形、重4.39克拉。
而其餘的96顆小鑽石,已分散在世界各地共重8克拉,還有就是非常細小不能琢磨的碎石一堆、重9.5克拉。

“庫利南鑽石”名字的由來

關於這顆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庫利南鑽石是怎么發現的?源於1905年1月25日,一名叫“韋爾斯”的普通經理在南非普列米爾礦山作例行巡視,他看到了礦場的地上半露出一塊東西,在南非燦爛的陽光下閃閃發光。職業習慣讓他走了過去,掏出小刀,將它挖了出來。那一霎那,他簡直被電到了,他前半生都在這個礦廠上工作,他一直在和鑽石原礦打交道,但是他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龐然大物。這是一塊巨大的寶石金剛石,約有3024.75克拉,相當於現在的3106克拉。韋爾斯激動不已,眼前的珍寶在陽光下顯得無比純淨,帶有淡淡的藍色調,按照他的見聞,立刻判斷出這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品級最佳的金剛石。這塊鑽石以公司創始人的名字“庫利南”命名,也就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鑽石—庫利南鑽石。


推薦:世界十大鑽石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