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都說國外的服飾、包包、家具等奢侈品狠狠心咬咬牙就買了,可中國的奢侈品卻是你有錢都不一定能買到的,中國文化源遠流長,流傳下來的傳統手藝與奢侈品也是數不勝數,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最頂級奢華的十大奢侈品,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頂級奢侈品

1.大熊貓

大熊貓憑藉著憨態可掬的形象而備受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而這種目前在地球上生存了超過800萬年的世界十大著名的國寶動物之一有著“中國國寶”的美譽,是中國特有物種,且並不能被交易,國外如果想要接它出去展覽只能進行租借,很多國家為了接大熊貓過去還專門修造了宮殿,並繳納昂貴的租借費用。

2.天珠

天珠又被稱為天降石,是藏族的七寶之首,主要產於西藏的藏東和拉達克地區,其中以玉質和瑪瑙為主要成分,而天珠上面的紋路並非是人工雕花,而是自然形成,其中以九眼天珠最為珍貴,是價格無法估量的佛教聖物。

3.玉雕

玉雕是利用玉石加工成精美工藝品的中國古老雕刻品種之一,主要以人物、器具、鳥獸和花卉為主要雕刻品種,在世界上享有者較高的聲譽,玉雕手藝還在2008年被選入國家非遺名錄,而隨著玉料價格的上漲,現在製作精美的玉器更是價值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