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界的奢侈品都有哪些呢?它們可都是有錢人的最愛啊!這些奢侈品不僅價格昂貴,而且還很有收藏價值喔!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為大家盤點文玩界的奢侈品,不容錯過喔!

沉香手串

沉香,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它集天地之靈氣,匯日月之精華,蒙歲月之積澱,以至極品沉香的價值可以達到黃金的三倍。可謂是“沉”得驚世,“香”得駭俗,千百年來為世人所鍾愛。

沉香木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名貴的木料,也是工藝品最上乘的原材料。因此根據沉香品質的好壞沉香木手串的價格也分成三六九等,對於一般檔次的手串價錢為500-1000元之間;而稍微好一點的就會達到1000-10000元之間;而對於那些上等的沉香製成的手串或念珠則會更貴,會高至幾萬甚至幾十萬左右。

老天珠

根據眼數的不同,天珠有一到二十一眼不等,眼數越多及單眼因越稀少價格越高,尤其現在的西藏老天珠越來越少,堪稱天價。一個天然天珠的價格約在300萬左右,但是在2013年時,這個價格已經漲到了3000萬元;2010年時一個措思天珠的價格為5-6萬元,2013年時漲到了100多萬。影視巨星李連杰隨身佩戴的一顆天珠,市場估值就達1個多億。

名副其實的天珠王楊子曾說,“現在在市面上,老百姓基本不可能買到真天珠,因為真天珠的價格非常昂貴。有人花3萬元、5萬元就想買一顆多少眼的天珠,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現在長0.5厘米、直徑在0.4厘米的天珠都是10萬元起,兩眼天珠百萬元起,九眼天珠都是千萬元起。”楊子說:“天珠市場現在造假猖獗,不要抱著撿漏的心態,不想占便宜,一定吃不了虧。不要相信你能夠花幾萬元買入幾千萬元的東西。”

所以就算是土豪,也不一定買得起!大家不要輕易去花大錢去買天珠,99%的可能是現代的仿製品,你花費了自己所有的積蓄買回來的也許只是一堆不起眼的偽劣製品。玩文玩,量力而行!

多瓣大金剛

玩金剛的朋友們大都知道,普通尺寸和瓣數的金剛價格一般,瓣數越多,價格就越高。金剛四五六七瓣大概占了尼泊爾金剛樹的99.9%以上,上了十三瓣的金剛就非常少了,物以稀為貴,價格自然就飈上去了。

但是大家要知道玩金剛,玩的不是瓣數,也不是紋路,更不是顯擺自己的金剛有多稀有。小編就看到有不少玩友,盤玩選擇的是最普通的五瓣,最普通的尺寸,價格當然也很一般,但是只要是爆肉矮樁品相好的,經過精心的盤玩,同樣可以玩出讓人驚艷的精品!

極品全鬼眼對眼海南黃花梨手串

海南黃花梨顧名思義,只產自海南,由於生長年限比較長,野生海黃目前資源匱乏,加上海黃常有“十木九空”之說,大部分的海黃樹心都有心裂或者乾脆是空心的。這種情況下,找到適合做對眼珠子的原料很困難了,就算是做出手串,樹眼中心或者對眼之間有心裂也很普遍。

所以,一串顆顆極品對眼,整齊劃一,無裂無補的海黃確實是十分難得!物以稀為貴,正是因為原料的極度稀缺,才造就了海黃的高價。

老蜜蠟

老蜜蠟是一種百萬年前樹脂的化石,千百年來深受各國上層社會青睞,並被各國文化描繪得非常神秘,研究它卻幾乎如墜雲霧,它就叫蜜蠟,因“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按照藏傳佛教的說法,蜜蠟是極有靈性的寶物,是佛教七寶之一,藉助它靈修,功效倍增,藏傳佛教很喜歡用它做佛珠,認為蜜蠟通靈的效果很強;按照傳統醫學的觀點,它是一種良藥,可安神、利尿、治療風濕病。

蜜蠟價值不菲:一來它是一種不可再生物質,越開採數量越少,二來收集舊蠟也不是件易事,再著說蜜蠟原本就不多,所以在舊時蜜蠟是貴族專享的飾品。

這些侈奢品真的是讓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啊!只有土豪們才會拿它們來炫富裝B,怎么樣是不是看完覺得很心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