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水晶富含微量金屬元素,能促進血液循環,清除人體內的濁氣、病氣,利於養顏美容,增進皮膚光澤,促使人體各部分更加協調,具有良好的醫療和保健作用。 水晶內蘊藏著龐大無比的力量,扭轉命運、願望成真。水晶可以助人開發,改善命運,擋煞、趨吉避凶,利用水晶吸納宇宙的力量。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介紹十大極品水晶,看看你最愛哪種?

1紫黃晶

天然紫黃晶作為最流行的水晶兼具紫水晶和黃水晶的功能!紫黃晶是稀有的水晶品種。紫晶被西方人奉為“誠實之石”,它象徵著誠摯、正直與善良,也象徵天真與快樂,適宜贈送給未成年的晚輩。

而西方人將黃晶譽為“友誼之石”,代表真誠和摯著的愛,意味美貌和聰穎;象徵富態、有生氣,能消除疲勞,能控制情緒,有助重建信心和人生目標。

神秘紫色被人們看作是高貴的顏色,加之傳說與它伴隨,因而皇宮貴族、宗教界教皇(古羅馬教皇的酒杯就是由天然的紫水晶做成的)都以擁有紫晶為榮、為樂、為寶。財富的象徵.

其實黃水晶最主要的功能是招財喔,西方人將黃晶作為11月生辰石,被譽為“友誼之石”,代表真誠和摯著的愛,意味美貌和聰穎;象徵富態、有生氣,能消除疲勞,能控制情緒,有助重建信心和人生目標。

2月光石

月光石的礦物學名為長石,其實月光石只是長石中的一種,長石類寶石較多,比如月光石、變彩拉長石、黃色正長石、天河石和歪長石等等。

月光石古稱“月石”或“白寶石”,月光石晶體內聚集的片晶互相輝映,在蛋形表面形成淡藍色的暈彩如同朦朧的月光。過去人們認為佩戴月光石可以帶來好運,至今印第安人視月光石為神聖的石頭。月光石是六月誕生石,象徵健康、富貴和長壽。月光石是長石類寶石的重要品種,呈藍色閃光者為優質品,其次是略有桔紅色的月光石和淺綠的月光石。月光石中帶有鈉長石固溶體,在晶體中顯雲霧狀。

許多月光石有游彩效應,這是晶體中薄片結構引起的光學反應而成。該款月亮石在光線下自然反射出螢光藍的光澤,讓人驚艷!功用象徵月光的溫柔,可增加男女間的愛情,舒緩衝突,可用來作為情侶間的定情信物 ,據說可增強減肥的信心與效果,對失眠的人有改善睡眠質量的效用。柔和的能量能緩和偏激頑固的觀念與行為,對磁場敏感的人可增強感應。

3綠幽靈

綠幽靈水晶是指水晶在成長的過程中,一些綠色的礦物質和塵埃落到其中,自然形成的內包物。有的一層一層,有的如雲霧狀等,非常美麗,人們稱之"幻影",也叫綠幽靈。

由於綠幽靈水晶發出的綠光是現代經濟動脈光,主正財,若想擴展事業,吸引更多的財富因緣,非綠幽靈莫屬。綠光是開發心輪對應的光,因此綠幽靈對開發心輪也有功效。

此類水晶內含物為灰白到淺綠到深綠的綠泥石包體,由於水晶晶體的透明與青苔體的不透明之間常產生充滿誘惑的光與影,因而得名。

內含物通常形狀不定,有的似蓬萊仙山,有的象古埃及金字塔,有的兼具意象之美,更有的發出魅惑難測的光彩 天然多彩水晶,此串水晶顆顆天然,紫水晶,白水晶,黃水晶,紅水晶,綠碧柳,茶水晶串成,極為難得。

4螢石

螢石晶瑩剔透,以綠色和紫色為主。瑩石又稱為智慧型之石,可開啟智慧型、提高靈性、增加創意思考及預知與分析能力。另外,瑩石手鍊同時能加強人際關係。

紫螢石與紫水晶一樣,是充滿靈性的寶石,最適合從事思考的工作者佩帶,更是靈修、冥想時的最佳輔助寶石,可幫助您提升靈動力,讓您的思考更加敏銳,更能感受心靈層面的思想。

紫色系也能帶來好姻緣,特別是感情波折大的人士,可幫助您解決困頓的戀情,使您對感情有更佳的判斷力,與伴侶間的心靈交流更加親密,減少隔閡,讓感情走向更高的層次,特別適合感情停滯或無法突破的人士,可為您帶來不同的局面,挽回瀕臨破滅的戀情,同時能令您的心靈更加沉靜,生活更加平和。

5黃水晶

黃水晶是一種金黃色的石英。之所以將黃水晶稱為財富水晶,是因為與財富聯繫的宇宙光有兩種,一是綠光,一是黃光,傳說黃水晶中的黃光帶來偏財運,可創造意想不到的財富。

早先,黃水晶曾被用做防止瘟疫、皮膚病和邪惡思想的保護性護身符,也作為避免蛇咬和其它有毒爬蟲的咒符。黃水晶對人體除了腸胃外,肝、腎、脾胰也可以給予調適,有助消化、排除體內毒素,對於治療抑鬱、便秘和糖尿病效果顯著黃水晶最主要的功能是招財喔。

水晶分好幾種。這種是裡面最名貴的寶石級黃水晶。選用巴西純天然黃水晶精工雕刻而成.西方人將黃晶作為11月生辰石,被譽為“友誼之石”,代表真誠和摯著的愛,意味美貌和聰穎;象徵富態、有生氣,能消除疲勞,能控制情緒,有助重建信心和人生目標。

6海藍寶

海藍寶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喉輪」。能幫助個人的表達能力、語言能力、領悟力和喉部健康及平衡淋巴系統的操作等。好處非常之多。

【特質】透明至半透明的藍色寶石,品相好的不多,常有天然冰裂及雲霧狀雜質。

【生理作用】藍色對應喉輪,有助於加強溝通及表達能力,對附近之喉嚨、氣管、甲狀腺等器官極腺體具療效,適合佩帶在喉嚨周圍。

【心理作用】常用海藍寶作冥想與形而上的力量,可達到某種程度的溝通,因而對時間及空間運用都能掌握,是一種象徵愛與和平的寶石。

7紅紋石

紅紋石是阿根廷 的國寶。生理作用:對應心輪,可對心、肺、免疫系統、淋巴腺、胸腺功能有幫助,據說對呼吸道、血液循環系統、指甲病變,甚至癌症等生理現象有舒緩功能。

心理作用:象徵堅強熱烈的愛情,可喚醒人們心中對愛的需求,並願意付出,可治療因失戀帶來的痛苦與失落,讓情緒便得穩定柔和,帶領人們有勇氣迎向未來新的戀情。也能帶來財富,名聲與自信。 功能:有助開放心輪,令你的身心可以得到鬆弛,加強記憶。另外它還有 “愛神” 之稱號因為它可幫助你吸引到合適的異性。建立自我價值觀,協助冷靜思考,培養出高貴情操。

紅紋石可助消解憂鬱,並助蜜運。此外,亦可加強個人的衝勁及行動力。它對應心輪,可對心、肺、免疫系統、淋巴腺、胸腺功能有幫助,據說對呼吸道、血液循環系統、指甲病變,甚至癌症等生理現象有舒緩功能。 紅紋石,又稱愛神之石,最明顯的作用,是增進愛情蜜運。 紅紋石應該戴在左手,左手代表入,增進循環作用.

8兔毛水晶

兔毛水晶,別名“維納斯水晶”,是網狀金紅石,細密的髮絲柔柔纏繞,像美女的髮絲。

它是水晶中昂貴的品種,產量極其稀少,所以知道的人並不多。 天然紅水晶能啟發心靈,寧神靜氣,兼含特異能量和振動,不但有保健作用,甚至有治病改運之功,宜作珍藏。

因紅水晶在整個五行中主火,主人體七輪中的海底輪,主內分泌系統.佩帶者能改善內循環,調整女性荷爾蒙,幫助生殖系統,可治療婦女病,止經痛,調和氣血,對更年期荷爾蒙失調的女性也有療效。紅水晶能激發鬥志,增強人自信心。 紅水晶的作用:天然紅水晶能啟發心靈,靜心寧神,避濁氣和不潔物近身,可以起到護身符的作用。如果女性常常佩戴的話,皮膚會變白皙,會有美容的功效。

兔毛水晶是女性的最愛,代表著生命力,能使佩戴者保持充沛的活力和青春,增強自信和力量,消除消極情緒,同時還能化解事非。因為內容物呈現明顯有天有地的聚寶盆狀態,所以同時還有招財納財的含義。

9石榴石

石榴石有旺血強心的特效,最適宜體弱畏寒的女仕使用或配戴。此外,亦可加強個人的自信心,和工作的幹勁。石榴石是公曆一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一般來說玫瑰紅石榴石的結晶都不大因此通常都做成戒面或鑲成小子,它有一種神秘的氣質,石榴石對血液循環與荷爾蒙分泌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益生殖系統及相關器官的健康,讓人趴下,將石榴石放在背面脊椎最下端尾骨的部位,可慢慢感受其振動,對關節炎據說也有效,但若是敏感體質或是對此做法沒有心理準備的人最好避免這樣做,以免帶來傷害。可讓人擁有難以抗拒的魅力,招來幸福與永恆的愛情,增加自信,對抗憂鬱,幫助人面對過去的創傷回憶,用另一個角度去詮釋理解,達到平靜喜悅的境地。也能增加人思考時的靈感,避邪化煞,成為不受外力侵犯的護身石。

10發晶

發晶素有“水晶之王”美譽,是財富的象徵,在各種水晶之中功能最強大!

發晶的種類很多,由於內含物有金紅石、陽起石、黑色碧璽、磁泥岩等,在白水晶或茶水晶中產生不同色澤的髮絲。古希臘人稱發晶為“愛神的箭”,發晶對愛情有幫助,也可用來辟邪。

功效:金髮晶:吉利、吉祥、事事圓滿,震動頻率強大,求財富,護腸胃。

紅髮晶:青春、歡喜、活力充沛;化是非及帶來幸運,內含金紅石,促進血液循環,具顯著美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