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眼中可能覺得金銀已經算是價值連城了,殊不知還有比金銀更有價值那就是寶石,國際公認的六大寶石有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貓眼石和歐泊,今天TOP10排行榜網站小編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國際公認的六大寶石的特色,了解一下寶石比金銀珠寶更有價值的緣由究竟在哪?一起看看吧!

國際公認的六大寶石

1.鑽石

2.紅寶石

3.藍寶石

4.祖母綠

5. 貓眼石

6.歐泊

1.鑽石

摩氏硬度:10

顏色種類:從無色到黑色都有

結晶習性:正八面晶體

最大鑽石重量:552克

世界上最堅硬的天然物質非鑽石莫屬了,它是世界十大最硬的東西之一,從盤古初開時就已經藏於地殼之中,經歷了千萬年磨鍊,依舊能發出耀眼的光芒,成為了“永恆”的代名詞,因此變成了愛情永恆的象徵。

2.紅寶石

摩氏硬度:9

顏色種類:紅色到粉紅色

結晶習性:三方晶系、復三方偏方面體晶類

象徵意義:高尚、愛情、仁愛

紅寶石是剛玉的一種,質地堅硬。它的名字的由來也是因為寶石中含有化學元素鉻,寶石多數呈鴿血紅色、玫瑰紅色、粉紅色,它是美好、恆久和堅貞的代表。

3.藍寶石

摩氏硬度:9

顏色種類:除紅色外其他顏色

結晶慣態:常呈桶狀,柱狀,少數呈板狀或葉片狀

象徵意義:忠誠、堅貞、慈愛和誠實

藍寶石主要成分是氧化鋁,它的顏色可以是粉紅、黃、綠、白,在一顆寶石上可以表現出多種顏色,它的顏色也是剛玉寶石的通稱。世界寶石學界定藍寶石為九月的生辰石,因此和紅寶石有“姊妹寶石”之稱。

4.祖母綠

摩氏硬度:7.5-8

顏色種類:綠色

結晶慣態:六方晶

象徵意義:仁慈、信心、善良、永恆、幸運和幸福

祖母綠是很古老的寶石,是國際珠寶界公認的四大名貴寶石之一,由於其晶體結構中含有鉻和釩元素而呈現純正美麗的綠色,有“綠寶石之王”的美譽。

5. 貓眼石

摩氏硬度:8.5

顏色種類:蜜黃、褐黃、酒黃、棕黃、黃綠、黃褐、灰綠色等

結晶慣態:板狀、短柱狀晶體

其他名稱:東方貓眼

貓眼石這個名字是“具有貓眼效應的金綠寶石”得來的。此寶石發出的光現象比較像貓的眼睛,靈活明亮,所以號稱東方貓眼。它是含鈹鋁氧化物,在人們的眼中它是高貴的象徵。

6.歐泊

摩氏硬度:5-6

顏色種類:白、黑、橙、橙紅、紅、灰

結晶慣態:非晶質體

分布地區:澳大利亞、墨西哥、巴西, 埃塞爾比亞

歐泊石的顏色是絢麗多彩的,既有有紅寶石的火焰,又有紫水晶的色斑,還有祖母綠的綠,可以說是匯集寶石之美於一身的結合,因此被譽為寶石的“調色板”,同時也被定為金秋十月的生辰石。

結語: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國際公認的六大寶石的詳細內容,相信大家對這些寶石種類有了一定了解了,雖然在中國寶石的消費和投資收藏才剛剛起步,但正因如此才能讓寶石的收藏價值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