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鑽石,小編介紹了很多,例如《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世界上大的天然鑽石》。但說到鑽石並不是所有的質地都是好的,其中中國的鑽石就不如外國的,那關於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呢?下面排行榜就來解答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

一、鑽石產地分布地區

先回答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之前,必須科普下鑽石產地分布有哪些地區。在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上各地均有鑽石產出,已有三十多個國家擁有鑽石資源,年產量一億克拉左右。但是鑽石產量前五位的國家是澳大利亞、薩伊、波札那、俄羅斯、南非。

另外在世界上的鑽石產地分布圖上還可以看出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其它產鑽石的國家有剛果(金)、 巴西、蓋亞那、委內瑞拉、安哥拉、中非、加納、幾內亞、象牙海岸、利比利亞、納米比亞、獅子山、坦尚尼亞、辛巴威、印度尼西亞、印度、中國、加拿大等。

二、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

如果要評價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在大多數人心目中那一定當屬南非鑽石了,南非以出產世界上優質的鑽石而出名。但是小編想說,南非的確是以出產大且質地好的鑽石出名,但是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的話,不能以偏概全。鑑別鑽石是否好,有以下幾個方面。

1、4c鑑定

鑽石的質量是由4C決定的,和鑽石那裡出產沒有直接關係的。一般有名的庫里南出至南非的鑽礦,但那邊的鑽礦也有小克拉低品質的,並不是全部都是大克拉高淨度的鑽石的。其次鑽石無論哪個地方的都是鑽石,具有一樣的性質。所以只要區分鑽石的4C,用4C來對比其價格即可。產地的區分其實是很沒必要的。

2、淨度

鑽石產地哪裡的比較好,通常使用10倍放大鏡對鑽石內部、表面瑕疵及其對光彩影響程度分級。鑽石等級介於FL和SI2之間,擁有優異淨度。

3、顏色

GIA的鑽石成色分級按照字母順序從D到Z排列(D 指完全無色,Z 指微黃)。有的鑽石只選擇無螢光或弱螢光的鑽石,均屬D至J級別,都為優質鑽石。

4、切割

4C標準中具決定性的當屬鑽石的切工,講究對稱和平衡:既不過高也不過平。每枚Darry Ring均達到鑽石世界級的三項。完美指標:完美的角度比例,極致的對稱性,完美的鏡面放射。

推薦閱讀

中國四大銀行是哪四大?(工,農,中,建)

中國第一個阿諾德賽的女子冠軍,健身界的“Angelababy”

王思聰售出天價手遊賬號,價值10萬(半個小時充值6萬元)

大司馬是誰?正方形打野是什麼意思(內附中單劫打野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