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珠寶,總是很惹人喜歡的啊。無論是寶石或者是珍珠,做成飾品都非常漂亮呢~在世界十大珍珠排行榜里,有介紹到世界十大著名珍珠,但是還有很多非常稀有少見的珍珠品種。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十大珍貴稀有珍珠排名,鮑魚竟然可產珍珠。

十大珍貴稀有珍珠排名

一、猩猩海菊蛤珍珠

這種珍珠的母親是猩猩海菊蛤,直白地說就是一種蛤,是的!蛤蟆的蛤,產自北美,學名:Spondylus regius。是十大珍貴稀有珍珠排名的第一名。

猩猩海菊蛤珍珠,顏色為白色、淡橙色、紅色,且有火焰一樣的紋路。▲

二、帝王唐冠螺珍珠

這種珍珠的母親是帝王唐冠螺,因外形像唐代的冠帽而得名,長和高都可以達到5~40厘米,分布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中國南海、中國台灣等地,是四大名螺之一,屬於珍貴海螺,也是十大珍貴稀有珍珠排名之一。

帝王唐冠螺珍珠,顏色為白色、淡黃色、淡粉色,有明顯的像火焰一樣的紋路。▲

三、天王赤鏇螺珍珠

天王赤鏇螺是一種生活在亞熱帶及熱帶的掠食性海螺,又叫佛羅里達馬康克螺。在瑪雅文化中,這種螺可以用來擺放顏料或被製作成號角。而在現代的佛羅里達州,它被製作成錘子或杯子。

天王赤鏇螺珍珠,顏色從淺色到深色都有,和孔克珠很像,不過不是一種螺生的。▲

四、黑旗江珧蛤珍珠

又是一種蛤,產自我國南方沿海,此外在日本、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玻里尼西亞、非洲東部沿海也有分布。

黑旗江珧蛤珍珠,很黑,很黑,很黑,不像大溪地黑珍珠那樣有暈彩,只是單純的黑而已。▲

五、大赤鏇螺珍珠

這種螺的特點是螺殼重、螺塔高、螺軸光滑,和珊瑚為伍,生長在中國台灣、熱帶印度太平洋,也是十大珍貴稀有珍珠排名之一,很稀少。

大赤鏇螺以及大赤鏇螺珍珠,顏色為白色、粉色、深色。▲
下一頁有更多十大珍貴稀有珍珠排名信息,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