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打火機不僅僅作為點火器,也發展成了一種獨特的工藝品,被賦予了收藏價值,以及高觀賞性。在中國,火機收藏愛好者就多達3000多人。其中ZIPPO作為世界十大頂級火機生產商之一,其生產的火機就多受年輕收藏愛好者青睞,但在十大頂級火機品牌中,它並不屬於佼佼者,下面小編就為大家火機十大品牌排行,讓您了解最頂級的火機品牌有哪些。
世界十大頂級打火機品牌排行,從第一位數起 Givenchy、Cartire、S.T.Dupont、BIC、IMCO、Zippo、Dunhill、Parker、Colibri、Flamidor。

Givenchy 紀梵希

始創於 20 世紀中葉的紀梵希(GIVENCHY)是一個最能表現人性格及氣質的品牌。時裝界裡,紀梵希對完美與 " 簡式優雅 " 的執著追求,令人印象深刻。憑藉對傳統的尊崇和對古典主義的垂顧,紀梵希向世人傳達出的訊息──優雅而高尚宜人。隨著紀梵希(GIVENCHY)品位的不斷延伸,打火機的推出也成為優雅的另一種概念。4 個 "G" 字母的變形組合,使之成為優雅品位的代名詞。

擁有一款紀梵希打火機和筆,將使您在任何場合都不經意地呈現出一副儒雅氣度和爽潔不俗的高貴麗質。

Cartire 卡地亞

Louis-FrancoisCartier 在 1867 年推出他設計的第一個打火機,可能是為巴黎環球展覽而設計的。卡地亞,這個被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譽為 " 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 " 的著名品牌,在 150 餘年中,創作了許許多多光彩奪目的美妙作品。這些作品,不僅是珠寶腕錶創作的精品,而且在藝術上也具有很高的價值,值得欣賞玩味,往往還因曾歸屬名人,而被蒙上一層傳奇色彩。從印度王子訂製的巨大項鍊,到曾與溫莎公爵夫人行影相隨的虎形眼鏡,以及大文人科克托充滿象徵符號的法蘭西學院佩劍,卡地亞講述著一個又一個傳奇故事。

牐犑敝兩袢眨卡地亞的藝術領域不斷拓展,旗下產品除飾物鐘錶外,還包括皮具、香水、書寫工具、絲巾、眼鏡、打火機,其經典地位屹立不倒。

S.T.Dupont

1948 年 Dupont 專注於設計及生產一款專為時尚吸菸人士而設的新產品――以易燃液體作燃料之打火機。此造型優美之長方形打火機,設計特別,尺寸大小恰好符合手掌及手指的動作,簡潔完美,當開啟時更會發出一下清晰之 " 鏗 " 聲,逐漸成為一種生活藝術之代號,而亦促使都彭(S.T.Dupont)成為製造打火機的一代宗師。1970 年都彭開始生產一系列以金、銀及銅製造之書寫工具。1981 年都彭繼打火機及書寫工具後,設計一系列專為男士而設之長方形腕錶。1982 年都彭確定其多元化發展方針,並進軍其它市場,生產一系列男士隨身攜帶之皮具配件,例如銀包、記事冊及地址簿等。

香港迪生創建有限公司於 1987 年全面收購法國都彭公司,鏇即推出全新之典雅高級男士成衣系列,雅致配件及腕錶以配合現有之打火機、金筆及皮具,創造一個完美的都彭世界。

BIC

自從五十多年前比克在法國創立以來,他就以其鮮明的理念打造著企業的成功。為每位消費者提供高品質,高性能的比克 ( BIC ) 產品 . 比克 ( BIC ) 的書寫工具,打火機及剃鬚刀已經成為世界成千上百萬消費者人生歷程的一部分,從而使比克成為當今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IMCO

歐洲最古老的打火機,至今已經生產了 5 億多隻打火機,1920 年,在其它公司比如 Zippo 尚未成立之前,我們首先成為自動打火機生產者。IMCO 打火機遍布在世界 80 個國家,STREAMLINE 機身採用高品質的不鏽鋼,油箱是鋁製的,在 50 年代中期開始的時侯每個打火機大部分工序都是用手工做成,因此,在離廠前必須經過嚴格的質量檢查。

Zippo

這個 GeorpgG.Blaisdell 在 1932 年創立的品牌源自一名友人所擁有的奧地利打火機,當時被批評為外形醜陋,但機能卻不錯。這激發 George 設計和生產內外兼務的打火機,促使 Zappo 的誕生。

Dunhill 登喜路

1923 年,阿爾弗雷德 · 鄧希爾與兩位製造商合作,為一個失去一隻手臂的軍官設計了可以放進衣袋、同時可以單手使用的打火機。這一發明為打火機市場帶來了新的革命。最初,這種打火機取名為 Everytime,後改為今天的 Unique。1933 年,登喜路又推出 Tallboy 打火機系列,首次把打火裝置放進機蓋,這正是揭蓋式氣體打火機的前身。1956 年,登喜路 Rollagas 打火機問世,它是世界上首隻丁烷氣高級打火機,至今仍被公認為打火機的經典之作。阿爾弗雷德鄧希爾將登喜路的風格定為 " 始終有騎士風格的紳士產品 "。

其產品從菸草菸斗、皮具、紳士服裝、腕錶、香水,到男人需要的一切配飾,無不充滿男性魅力和英國紳士的優雅。早在 20 世紀 20 年代,登喜路就成為英國皇室的御用供應商,威爾斯親王更大力向各國顯赫要人推介登喜路產品。它的客戶群忠實而尊貴,其中包括紅極一時的作家、演藝界明星、各國王室政要。他們當中的每一位,都堪稱流行時尚的引領者。即使在戰爭時期,登喜路也仍然擁有英國首相邱吉爾這樣的擁躉。

Parker 帕克

Parker 品牌除了名揚世界的書寫用品,更包括打火機等男士精品配件產品。1888 年,美國威斯康星州一位叫喬治 . 帕克的電報學老師,因對常要為學生修理墨水筆而萌生了自己設計一款品質水筆的念頭,經過多次實驗,他終於製造出一支名為 " 幸運環 " 的新筆,解決了當時一般筆常出現的一些毛病,並取得了專利。之後帕克創立了公司,進行了積極的市場行銷運作,使得這一品牌逐漸走向了全世界。

最初帕克筆的目標市場是針對商業人員、大學生、專業人士,但很快他就發現文藝界對此筆的需求量大得異乎尋常,並且隨著歲月的推移從上世紀四十年代起,帕克筆逐漸走上政治舞台,成為了各國元首級人物的首選書寫工具。

1945 年二戰結束後艾森毫威爾簽署盟約及麥克阿瑟將軍接受日本投降時簽字用的都是帕克筆,而尼克森 1972 年訪華時給主席帶來的見面禮也是加入了太空人從月球取回土壤的特別款帕克金筆。由於其獨特設計及構思並不斷推出新型號,帕克筆也受到了一般人士的追捧,擁有一款帕克筆,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還具有收藏的價值。

Colibri

Colibri 是一家全國性被認可的首飾產業,我們引領羅德島製造多種產品包括 : 男女首飾 ; 宗教首飾,行政禮物 ;Linden&SethThomas 時鐘,還有我們的世界著名 Colibri 品牌打火機。同時配送 Movado 和 S.T.Dupont 產品。銷售和顧客間橫跨美國和海外。

Flamidor

1900 年的初期,Flamidor 是最大的法國巴黎品牌,1912 年公司出品了打火機,但它真正地顯現自身是在 1935 年之後,XavierQuercia 接手管理。

Flamidor 的名字和 Quercia 嚴謹的管理使許多收藏家認為 Quercia 才是品牌的創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