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必需的生活用品,傳達著我國的傳統文化,對於碗的使用,有很多講究,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關於碗的10大禁忌,要注意噢!

盤點關於碗的10大禁忌 要注意噢!
盤點關於碗的10大禁忌 要注意噢!

1.舊碗不可隨便扔:吃飯的碗象徵的寓意是你的工作,如果你把「飯碗」扔了也就意味著你把工作扔掉了;另外「碗」還寓意著「完」,舊碗扔了,也寓意你扔了就「完蛋」了。

2.不用的碗如何處理:如果要丟,建議你一定要用紅布包好舊碗才能放心扔掉。

3.吃飯的碗突然開裂代表:從位理學角度看,吃飯時碗自己就裂了,可能霉運來臨有不祥徵兆。

4.吃飯的碗破損了還可以用嗎:萬萬不可,碗的破損寓意你的生意或者工作的「飯碗」不牢靠、不穩定、收入不高甚或有小人擋道。

5.何時會使用破損了的碗:在中國是給辦喪事用的,這是為了讓死去的人明白,這個碗永遠都不用了,有懷念的意思。

6.人們為何在喜喪偷碗:在喜喪偷碗,這是一種習俗,這樣的碗是壽碗,回去給小孩子用可避邪免災、增壽;大人用招財過寶添壽。

7.為何喪事要摔碗:其實這都是一種風俗,討個吉利。也有人會夢到摔碗,其實從夢相學來看,認為夢到摔碗不碎,母女之間關係穩定且可以長久。

8.打破碗都能叫做歲歲平安嗎:其實這只是通用的做法而已,提醒朋友們,某種情況下,打碎碗有某種肯定是寓意和徵兆的。

9.吃飯時如何用碗:最好飯碗一定要用手拿著或者扶著才行,是一種禮貌。

10.風水碗如何使用:如果你覺得自己犯小人、或者財運不好,那么你可以在自己家中或者辦公室擺放風水碗,裝陰陽水,水裡再放幾枚硬幣,通常將此風水碗放在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