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兒童的健康非常受父母關注,因為他們的抵抗力沒有那么強,在家中需要備一些藥來預防各種疾病,那么十大兒童感冒常備藥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下兒童家庭備用藥十大排行吧。

十大兒童常備藥

1.999感冒靈

999感冒靈是家中常備藥之一,也是家喻戶曉的一種感冒藥,是深棕色顆粒狀,對於兒童輕微的感冒,發燒,流鼻涕還是很有作用的,是十大感冒藥品牌排行榜之一。

2.泰諾

泰諾是一種適合小二食用的非處方藥品,可以減輕普通的流行性感冒一起的發熱,鼻塞,咳嗽等症狀,它的味道微甜,有香氣,一般兒童都不會拒絕。

3.新康泰克

新康泰克也是十大兒童常備感冒藥列表之一,是中美史克旗下的一款感冒藥,對普通的流行性感冒具有一定的功效。

4.白加黑

此藥也是家中常備之一,對於兒童來說,不能和刺激性飲料一起使用,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在夜晚飲用會有助於睡眠,治療感冒效果還是不錯的。

5.板藍根顆粒

板藍根顆粒是兒童風寒感冒十大常用藥,可以清熱解毒,治療咽喉腫痛,急性扁桃體都有一定功效,而且味道不算太苦。

6.小兒止咳糖漿

小兒止咳糖漿主要有一些甘草,橘皮製成,具有清熱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對於小兒感冒引起的咳嗽很有幫助,是十大兒童必備良藥之一。

7.止瀉靈糖漿

止瀉靈糖漿對於經常腹瀉的兒童很有幫助,它可以清熱健脾,主要用於小兒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反應,在使用過程中要避免辛辣,生冷的食物。

8.健胃消食片

健胃消食片是兒童必備藥之一,是一種咀嚼類藥物,專對不愛吃飯,因脾胃虛弱引起消化不良的兒童,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味道微甜,此藥被列為2019中國藥品品牌排行榜之一

9.香蘇正胃丸

香蘇正胃丸主要用於兒童夏季中暑,嘔吐。腹瀉的腸胃感冒,具有健脾消食,去濕氣的功效,其形狀是黑褐色的大蜜丸,對於暑濕感冒很有作用,是夏日常備。

10.碘伏

碘伏也是家中需要常備的一種藥,兒童最容易在磕磕碰碰中受傷,碘伏比酒精的刺激性小,較溫和,非常適合兒童使用,可以用於傷口的消毒,對一些輕微燙傷也有作用,但要注意是外用藥,避免兒童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