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相信大多數人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看看中國青藏高原上的西藏,享受一种放空心靈的感覺,但由於地理位置導致的氣候等各種方面的原因,所以不能隨便的盲目出發,這裡就整理出了去西藏旅遊十大必備裝備,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能出發啊。

西藏旅遊十大必備裝備

1.背包

2.服裝

3.睡袋

4.鞋

5.太陽鏡

6.防曬霜

7.旅行水壺

8.地圖指南針

9.罐裝氧氣

10.藥品

1.背包

特點:越少越好

詳情:在必備物品都準備好了的並且夠用的情況下,進藏旅行的時候攜帶的行李背包自然是越少越好,一般45升以下的背包足夠用,就算是要進藏徒步旅行準備一大一小的背包也就夠了。

2.服裝

特點:越暖越好

詳情:西藏的溫度不高,且晝夜溫差很大,所以一定要準備好羽絨服和保暖的絨衣,如果要準備去徒步或者登山,一定要準備排汗內衣,畢竟在野外,身上黏黏糊糊,出了汗,衣服粘在身上不僅麻煩,它還會迅速帶走身上的熱量,且在西藏七八月份時,會經常下雨,要求全身的裝備都具有防水的性質。

3.睡袋

特點:越精越好

詳情:西藏七八月份喜歡下雨,晝夜溫差也大,只是在七八月份帶一個1千克的鴨絨睡袋就足夠溫暖了,但需要買80%以上絨的,最好還是可以壓縮後可以有大瓶可樂大小。

4.鞋

特點:首選登山鞋

詳情:不管去哪裡旅行,都需要有一雙好鞋,尤其是去西藏,如果可以最好是選擇一雙硬底高幫的登山鞋,這樣既不容易進沙石,也不容易走在泥濘的路上脫落,在隔水和保暖方面也是較好選擇,且如果去得時間較長,最好帶一雙拖鞋在浴室里用。

5.太陽鏡

特點:不僅僅是耍酷

詳情:在西藏有著強烈的紫外線和冰雪覆蓋的大地,而被冰雪反射的陽光還有強烈的紫外線如果不帶一雙好的太陽鏡就會損傷到眼睛。

6.防曬霜

特點:避免脫皮

詳情:西藏的平均海拔高達4000米以上,空氣較為稀薄,太陽直射,如果沒有做好防曬的充足準備,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曬得脫皮,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好防曬霜,防曬噴霧等一系列防曬措施。

7.旅行水壺

特點:生命之源

詳情:水是人的生命之源,西藏的污染較少,水很是純淨,有的甚至可以直接飲用,高原上往往都是幾十公里渺無人煙,不方便歲時候買水,如果沒有備好乾糧,經常是有了上頓沒有下頓,所以隨身帶個水壺很有用處。

8.地圖指南針

特點:護身符

詳情:如果是自由行,沒有導遊的帶路,在沒有做好充足準備的前提下,萬一迷路了,還可以靠著地圖指南針來指引前進的方向。

9.罐裝氧氣

特點:標準配置

詳情:罐裝氧氣還被叫做攜帶型固體氧,而高原反應的基本成因大多數都是缺氧,最好帶上小巧方便的攜帶型固體氧,以便隨時吸氧。

10.藥品

特點:一樣也別落下

詳情:外傷藥最好要有雲南白藥、創可貼、紅藥水等;清熱消炎的最好有板藍根沖劑;而消炎方面最好提前備好頭孢、氧氟沙星;在胃腸方面提前準備好藿香正氣水,黃連素等,畢竟出門在外,而西藏又是海拔較高,地勢崎嶇的地方,免不了有個地域不適或高原反應的,所以提前準備一些藥品以防萬一還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