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山東是酒量第一、人口第二、GDP第三的中國經濟大省之一,具有極高的國際綜合經濟實力,並擁有中國首個以新舊動能轉換為主題的試驗區,自然也是培育出眾多頗具影響力的品牌,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山東十大品牌,一起了解一下吧。

山東十大著名品牌

1.海爾

海爾這個成立於1984年,以生產冰櫃起家的全球大型家電品牌,自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為全球用戶提供頗具競爭力的智慧家電產品和成套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並以高競爭力、優質的產品而聞名於世的財富世界500強企業,全球領先美好生活解決方案服務商。

2.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這家創立於1903年的知名啤酒品牌,上百年的發展歷程中,先後推出經典系列、純生系列、黑啤等多款產品,並遠銷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這個分別在香港和上海兩地上市的企業,以1637.72億元的品牌價值穩居中國啤酒行業的首位。

3.海信

海信這家成立於1969年,分別在上海、香港和深圳三地上市的大型白色家電產品製造企業,這個業務覆蓋了通訊、信息、房地產和家電等行業領域的大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旗下還擁有東芝電視、科龍、容聲等多個商標。

4.九陽

九陽這家成立於1994年,集各類健康飲食電器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於一體的現代化企業,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除了主業豆漿機外,還擁有料理機、電飯煲、原汁機、電磁爐等多個系列數百個型號的知名小家電行業品牌。

5.張裕

張裕這家成立於1892年的亞洲大規模葡萄酒生產經營廠家,也是集釀造銷售和經營白蘭地、葡萄酒、香檳酒和保健酒於一體的多元化集團企業,並且是被北京中華世紀壇記載著的葡萄酒生產企業。

6.濰柴

濰柴是成立於1946年,由動力系統、汽車業務、工程機械、智慧型物流、農業裝備等業務板塊共同構成的大型國際化跨國集團,旗下推出的多款立在科研技術前沿的產品,遠銷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

7.魯花

魯花是一家成立於2001年的知名食用油行業品牌,旗下產品覆蓋了是擁有調味品、米麵等多個行業領域,並以魯花5S壓榨一級花生油、魯花低芥酸濃香菜籽油等為主要產品的大型農業產業化集團。

8.金鑼JL

金鑼是一家創辦於1994年,專注於生產加工冷鮮肉和生肉屠宰的中國大型知名肉製品供應商,也是擁有完整肉類生產加工線,並擁有年產300萬噸年產冷鮮肉及凍品等肉製品生產能力的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

9.中國重汽

中國重汽是一家創辦於1956年,專注於各類載重汽車、客車、專用車、發動機、汽車配件產品的開發研製、生產銷售的大型重型汽車生產基地,也是旗下產品遠銷全球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產業化企業。

10.東阿阿膠

東阿阿膠是一家創辦於1952年,並於1996年在深交所掛牌上市,被華潤集團併入旗下的大規模阿膠系列產品供應商,是以中成藥、保健品和生物藥為主營產品,除了暢銷國內外還遠銷歐美、東南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型阿膠產品生產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