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世界人口大國,也是全球最大的嬰兒奶粉消費國,相關數據統計,中國嬰幼兒奶粉市場規模已經超過3000億。不過這個奶粉消費大國,國外奶粉品牌卻占據了70%以上的市場份額,其餘數百個奶粉品牌的市場份額不足30%,不得不令人擔憂。造成這一主要原因的還是奶粉質量,在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發生後,中國奶粉行業發生了大超強地震,原本已經非常困難的國產奶粉市場占比直線下降,而越來越多的國際奶粉品牌則紛紛進入中國。這幾年,陸陸續續有爆出多個知名國產奶粉品牌質量事件,更讓廣大國產品牌失去信息,不少父母為了給孩子購買放心的奶粉,費盡周折從國外購買或代購,令國人汗顏。

美贊臣(美國)

美贊臣以其強大的實力和優良的品質,在奶粉排行榜上名列第一,由美國美贊臣公司出品製造。其產品主要添加了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兩種不飽和脂肪酸,促進腦部與視網膜發育。此外,美贊臣(廣州)有限公司還推出了“美贊臣A+智力升級計畫”,與家長一起培育中國未來的下一代。美贊臣總部設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E-vansville市,擁有超過4500名的員工,公司的70多種產品行銷包括北美洲、拉丁美洲、歐洲和亞太區等60多個國家地區。

多美滋(歐洲)

多美滋是一家歐洲專業生產奶粉的公司的品牌,有100多年的歷史,多美滋在中國的主要產品包括金裝多美滋,標準裝多美滋和金裝貝樂嘉。金裝多美滋在中國銷售的產品採用全球統一配方;在國內高端嬰幼兒奶粉市場上銷量排名第一。他的全護營養配方,在全球銷量超過50億罐。在奶粉排行榜上占據第2的位置。多美滋品牌首創於1946年。此後,多美滋逐漸發展成為在亞洲地區居於領先地位的知名嬰幼兒配方奶粉品牌。多美滋在中國銷量位居前列,因此在嬰兒奶粉排行榜10強榜單中靠前。

澳優(澳大利亞)

澳優在成立之初就堅持與澳大利亞資深乳企合作,2006年開始與澳洲百年乳企塔圖拉乳品有限公司建立了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在貿易上我們另闢蹊徑,將目標鎖定了全球最具發展潛力和產品消耗力的市場――中國,這一絕無僅有的創新之舉贏得了巨大的成功。澳優作為一支推薦澳洲優質乳品的生力軍,得到了澳大利亞乳業局和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的大力支持,使其產品在中國市場得到迅速推廣。

雀巢(瑞士)

提起雀巢,人們都會想到他的咖啡。但事實上,雀巢的起步卻是從嬰兒奶粉開始的。目前,雀巢在五大洲的60多個國家中共建有400多家工廠,所有產品的生產和銷售由總部領導下的約200多個部門完成。雀巢銷售額的98%來自國外,因此被稱為“最國際化的跨國集團”。

惠氏(美國)

惠氏是全球500強企業,以製藥為主要產業,80年代中期就進入中國,在中國設有多家分公司。到目前為止,惠氏在華業務已包括了營養品、處方藥和非處方藥等領域。惠氏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幫助中國的廣大父母哺育了一批又一批健康的寶寶;惠氏的藥品使得眾多的患者擺脫了病痛;惠氏的消費健康產品幫助廣大消費者保持健康的體魄;惠氏的品牌深得廣大消費者的認同和喜愛。

雅培(美國)

雅培奶粉的生產商雅培公司是一家專業的生產醫藥及營養品的公司,由雅培醫生於1888年在芝加哥創建。自1927年首次研製並推出市場的“心美力”嬰兒奶粉來,歷經半個多世紀的發展,其嬰幼兒營養產品不斷趨向完善和先進。現在雅培公司共有五萬位雇員,分布全球四十四個國家,分別從事生產、分銷及聯營業務。雅培產品在為世界一百三十個國家的患者服務。

明治(日本)

明治奶粉來自日本,或許很多國人對使用日本產品有極其矛盾的心理,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為了逃離三聚氰胺的陰影,明治是我們非常合適的選擇。明治奶粉是在日本嬰兒需求的基礎上研製生產,日本嬰兒的體制更接近中國寶寶,因此明治奶粉是非常適合中國寶寶的,在本地市場,明治經常被買斷貨,當然希望國產奶粉爭氣一點。

安滿(紐西蘭)

安滿奶粉來自紐西蘭,紐西蘭的奶源是全球品質最好的奶源之一。安滿奶粉最早做的是孕婦奶粉,後來逐步推出嬰兒奶粉,憑藉其出色的品質,很快贏得了市場的認可。由於安滿奶粉在國內銷售的不多,因此排在嬰兒奶粉排行榜的第8位。

美素佳兒(荷蘭)

提起來自荷蘭的美素佳兒嬰幼兒配方奶粉,媽媽們應該並不陌生,其母公司荷蘭皇家菲仕蘭坎皮納公司(Royal FrieslandCampina N.V.) 創建於1879年,迄今已有130多年的歷史,目前年營業額已超過90億歐元。藉助荷蘭卓越的農牧業科技水平和無可比擬的奶質,菲仕蘭坎皮納生產的牛奶、配方奶、乳酪、黃油等乳製品及乳品原料在全球100多個國家贏得了相當高的聲譽。

伊利(中國)

在伊利的帶領下,中國乳業進入了自主研發新時代。值得關注的是,伊利攜手國內外多方權威營養機構,通過對中國母乳的潛心研究,建立了全球第一個針對中國人的母乳資料庫,其研究成果直接促成了金領冠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問世。此後,伊利繼續與國內外多方權威機構及專家開展廣泛和深度的合作,於2009年底創立了“母嬰營養研究中心”並同期發布了首部《中國母乳研究白皮書》,從此引領中國乳品行業在針對中國人群特別是中國母嬰的營養研究工作上進入了系統化、規範化的發展時代。伊利還圍繞“暢輕”產品開展國內首個優酪乳產品的臨床研究,並一舉奪得國際乳品聯合會2010年“IDF最佳功能乳製品創新金獎”。因此,伊利奶粉是嬰兒奶粉排行榜10強中唯一國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