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奧林巴斯OM-1

奧林巴斯OM-1是一款採用五稜鏡深入鏡箱的設計,取景器較為明亮,範圍高達97%,可機身卻十分小巧,同時採用空氣減震器,也使得快門釋放的震動和聲音大大降低,還具有反光鏡預升。

8.尼康FM3a

尼康這款相機延續了前款FM2的許多優點,有著堅固的金屬機身,1/4000s的最高快門速度和1/250s的閃光同步速度,包括有簡單有效的中央重點平均測光,同時還配備了世界第一個完全不用電池也可以全範圍正常工作的混合式快門。

9.佳能AE-1

佳能這款相機最早是於1976年4月上市的一款35mm焦平面快門單眼相機,此款相機由5個主要元件和25個次要原件共同構成,由一台微型計算機進行控制,很多人將其評為佳能的經典之作。

10.祿徠雙鏡頭反光相機

這款雙鏡頭相機是德國祿來在1929年推出的一款有著七十多年歷史的6×6cm的中畫幅雙鏡頭反光相機,相機的成像部分和取景器分為兩個鏡頭,憑藉這種奇特的樣式風靡世界幾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