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作為當今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它為我們的出行節約了很多時間,但不可否認的是,飛機票的價格比一般的交通工具昂貴得多,TOP10排行榜整理了2020中國機場吞吐量排名,一起看看都有哪些機場上榜吧,這些機場是中國航空事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0中國機場吞吐量排名

1.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2.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3.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4.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5.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6. 昆明長水國際機場

7. 上海虹橋國際機場

8. 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9. 西安鹹陽國際機場

10.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

1.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建於1958年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面積達141萬平方米,目前共擁有252條的國內外航線,它作為中國的三大交通樞紐之一,每年運載的旅客量達中國機場首位。

2.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作為中國的三大交通樞紐之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建於1999年,它共經歷過四次擴建,截止目前為止,一共有100多個國家開通了與浦東國際機場的定期航線。

3.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作為國內的最大型機場之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已經開通了與五個大洲的航線,再加上廣州沿海的地理位置,每年通過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出國的旅客數量十分巨大。

4.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建於1938年的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它是中國內陸重要的航空樞紐之一,它每年的出入境旅客數量居中國機場第四位,是內陸城市中吞吐量最大的機場。

5.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於1991年建成,它共有190多輛的民用飛機,機場的外觀造型非常奇特,像一個太空梭,飛機場的總面積十分大,相當於400個標準足球場。

6.昆明長水國際機場

雲南作為中國的旅遊大省,每年前來遊玩的遊客眾多,因此昆明非常需要一個國際性機場,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主要是為國內外旅遊乘客所專門建立的。

7.上海虹橋國際機場

建立於1921年的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是中國較為悠久的機場之一,它位於上海市長寧區,也是2020中國機場吞吐量排名第七。

8.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共有三個飛機跑道,它位於重慶市渝北區,每年可保證4500萬人次旅客的接待量,共有國內航向250多條,國際航線80多條。

9.西安鹹陽國際機場

建於1991年的西安鹹陽國際機場,它目前共有三座航站樓,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鹹陽國際機場還有過境免簽服務,為國際旅客提供了便利。

10.杭州蕭山國際機場

作為2020中國機場吞吐量排名之中的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距離杭州市中心有27公里,這個機場為杭州的經濟發展做出了不俗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