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的全球化發展和人們消費能力的提高,越來越多家庭會選擇購買汽車,同時汽車行業也是全球性的,我國人口總多,經濟水平也處於快速發展階段,汽車市場相對也比較活躍,各式各樣的汽車可任君挑選,所以在買車前,許多人都會做相關功課,以購買到最適合自己的車。那么你知道全球的汽車車系都分為哪些嗎?很多人認為世界有八大車系,其實最主要的車系只有六大,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六大車系匯總

1.美系車

2.德系車

3.法系車

4.歐系車

5.韓系車

6.日系車

1.美系車

美國作為全球第一經濟體,其汽車工業的發展也已經十分成熟完善,比較知名的品牌有雪佛蘭、別克、凱迪拉克等,這些車在我國一直保持著極佳的口碑和銷量,知名度很高,美系車總的來說有著結實、耐用和相對比較耗油的特點。

2.德系車

德系車的車身堅固、底盤穩重,且操控性能良好,採用雷射焊接,使得車門一體成型,德國的機械工業發達,在汽車上也傳承了德國人一貫嚴謹認真的作風,十分注重整車的質量和機械技術,缺點就是因為才用的大多是渦輪增壓器發動機,所以在機油汽車使用方面很挑剔,且燒機油。

3.法系車

法系車的浪漫的代表,這一點在做工上體現得淋漓盡致,法系車的做工普遍比較細緻,底盤的技術出色,配件也很貴,比較出名的品牌有標緻、雷諾、雪鐵等。

4.歐系車

歐系車是一個綜合型車體,給人最大的印象是跑車和豪車,有些跑車我們是在市面上見不到的,比較出名的品牌有荷蘭的世爵,還有義大利的法拉利、瑪莎拉蒂、蘭博基尼、布加迪等等,

5.韓系車

韓系車相對來說比較冷門,出名一些的就是起亞和現代了,雖然韓系車的外觀時尚,價格也相對偏低,但外觀並不耐看,保值率也比較低

6.日系車

日系車在我國可以說是十分流行了,像豐田、本田、馬自達、鈴木、三菱、豐田旗下的雷克薩斯、日產旗下的英菲尼迪等等都非常出名,日系車的發動機普遍質量較優,且耐用省油,適合作為家用代步車使用,缺點就是車身的質量有待提高,車輛容易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