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茶是中國廣大市民比較愛喝的一種飲品,比較常見於一些長輩和男性同胞們經常飲用。其中最出名的是綠茶每年的銷量也是位居榜首,還有其它的品種比如紅茶、黃茶等味道各有千秋,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六大茶系介紹一起來了解一下。

中國六大茶系:綠茶、紅茶、烏龍茶、 黃茶、黑茶、白茶

六、白茶

中國茶系有幾種?盤點中國六大茶系排名介紹

白茶屬於茶葉中的珍品發酵度很輕,外形看起來很飽滿帶著清香,泡出來的茶色是黃綠色,喝在嘴巴裡面有股甘甜味兒,雖然在市面上很少看見白茶,但是卻是茶葉中的珍品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可以降火去燥、治療便秘。比較出名的白茶產自於福建的白毫銀針十分好喝。

五、黑茶

中國茶系有幾種?盤點中國六大茶系排名介紹

黑茶是中國特有的茶葉種類只有在少數民族地區比較常見屬於發酵茶,主要代表茶有普洱茶,因為茶葉顏色呈油黑色或黑褐色所以被稱為黑茶比較適合喜歡吃肉的人飲用,因為可以去油膩燃燒脂肪但是孕婦不能喝對胎兒不好。

四、黃茶

中國茶系有幾種?盤點中國六大茶系排名介紹

黃茶知道的人不多但是提到君山銀針、霍山黃芽等可能有些經常喝茶的人知道一點,黃茶泡出來的湯色是黃色的屬於微發酵茶類具有代表性的品種有君山銀針、蒙頂黃芽、遠安鹿苑茶等比較適脾胃不好的人飲用可以促進消化,增加食慾。

三、烏龍茶

中國茶系有幾種?盤點中國六大茶系排名介紹

烏龍茶被稱為降脂減肥健美茶,也是中國六大茶系之一發酵程度在30-60%之間產自福建、廣東、台灣等地區最早出現烏龍茶是在北宋時期和清朝鹹豐年間,比較適合肥胖的人喝可以降血脂、降膽固醇是一個比較好喝的美容健康茶。

二、紅茶

中國茶系有幾種?盤點中國六大茶系排名介紹

紅茶是泡出來的湯色呈紅色所以被稱為紅茶。是一種發酵茶茶葉比較溫和特別是那種葉子很小的紅茶泡出來味道甘甜醇厚具有調養脾胃的功效,國外人喜歡在紅茶裡面加入牛奶就變成了奶茶可以增加身體熱能,比較適合腸胃不好和身體不好的人喝。

一、綠茶

中國茶系有幾種?盤點中國六大茶系排名介紹

綠茶是我國比較常見的一種茶葉,屬於中國六大茶系之首是一種不發酵茶泡出來的湯色是綠色的所以取名為綠茶。泡出來會有淡淡的茶香澀味也比較重但是營養價值很高含有維生素、葉綠素、茶多酚等成分可以降火提高身體免疫力等功效比較適合工作忙綠的年輕人和對著電腦的人群。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六大茶系,這些茶葉品種不一樣所以功效也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