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小編介紹了《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但是作為同類行業的有力競爭者,家樂福成了唯一的勁敵,但家樂福並不是中國的,那家樂福是哪個國家的呢?歐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國際化零售連鎖集團,家樂福屬於世界五百強企業,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漲知識了。

一、家樂福是哪個國家的?

成立於1959年的家樂福,來自於法國。作為歐洲第一大零售商,家樂福旗下的營運單位達一萬多家。另外,業務範圍遍及世界30個國家和地區,2005年,家樂福在《財富》雜誌編排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第22位。所以現在知道家樂福是哪個國家的了吧。

1、歐洲第一大零售商

家樂福經營業態主要分為:大型超市、超市、折扣店。家樂福還在一些國家發展了便利店和會員制量販店。2004年集團稅後銷售額增至726.68億歐元,員工總數超過43萬人。家樂福是歐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國際化零售連鎖集團。

2、家樂福在華門店地區分布一覽(總數達236家)

家樂福大陸地區門店分布情況具體為:

上海29家、江蘇31家、浙江7家、安徽11家、北京18家、天津5家、河北11家、山西2家、山東4家、內蒙古1家、廣東21家、福建5家、海南3家、湖北9家、江西2家、湖南4家、河南5家、吉林2家、遼寧19家、黑龍江9家、新疆3家、貴州1家、雲南10家、重慶6家、四川19家。

二、家樂福的盈利模式

說到家樂福,作為歐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國際化零售連鎖集團。家樂福的盈利模式,備受關注,但是據相關人士提出了以下幾點,供網友參看。

1、進店費:任何一個品牌想進入家樂福,必須按照其品牌知名度引進產品多少,給家樂福繳納一定的進店費用。也就是所謂的門檻,想來這賣東西,沒問題,拿錢過來。

2、堆頭費:所謂的堆頭就是一個產品做促銷的時候,放在過道里的一堆一堆的貨物,可以很好的吸引眼球。想利用這樣的機會銷售你的商品,拿錢過來!

3、促銷費:一個超市人氣旺不旺除了有良好的地理位置以及輻射更大的居民區為保障,價格絕對是最重要的。老百姓在東西一樣的情況下,大都喜歡購買便宜的商品。所以,家樂福要求每一個進入的品牌都定期做商品促銷。

4、節日費:每到逢年過節,超市總會針對節日舉辦一些活動,發一些宣傳單,那么這裡的成本由誰來埋單呢?很顯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供貨商又要為了參與到諸如“火鍋節”“情人節”之類的活動中被索要費用。

5、差價:這才是最後的普通含義的利潤,不同商品的利潤不同,比如生鮮商品,一般是加進貨的10%的利潤,銷售給老百姓。

推薦閱讀

樂天食品大集錦,買與不買是你的自由

樂天是哪個國家的?韓國五大集團之一(世界500強企業)

養樂多是哪個國家的?被日本人譽為健康的代名詞

印尼四大家族排行,家族賺取的利潤可以消除印尼的貧困

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陸零售百貨業冠軍(門店150家)

黑色星期天死了多少人?數以百計的人選擇自殺(來自死亡的召喚)

點擊查看下一頁,內容更多